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战“疫”有你+暖心有我 人大代表慰问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
江苏消费网 (2022-04-13)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江南时报
阅读: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践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和“医者仁心”的大医精神。南京市建邺区人大代表,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仕兵在统筹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积极组织本单位党员、团员担任志愿者,捐献生活用品和抗疫物资等,服务属地疫情防控。

  4月8日,中核华兴相关工作人员在沙洲街道人大工委办公室和民生保障部的同志陪同下,将价值近4万元的面包、牛奶、果汁、矿泉水等物品送到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感谢基层医护人员为辖区居民在防疫和健康监管等工作中所付出辛劳和汗水。

  一行人首先询问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检分诊、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相关工作情况,并对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医疗保障,给予了充分肯定。慰问中,企业同志对中心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勇于担当、不畏风险,坚守抗击疫情最前沿,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并叮嘱医护人员在继续坚守岗位的同时,要加强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中核华兴公司共成立抗疫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等各类疫情防控队伍476支,累计11848名党员、团员等参与各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公司内部抗疫活动1943次,与属地政府、外部单位联合开展防疫活动432次,参与上海、深圳、南京、西安、珠海、晋江等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方舱医院建设等,组织志愿献血4万多毫升,累计协助近7万人次完成核酸检测,采购滞销瓜果近4500斤,获各级政府单位表扬信、感谢信等共计55次。

  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一家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现有职工百余名,曾获“南京市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荣誉称号。“3月17、18日两天集中大规模采样,我们卫生服务中心除了流调在外的,以及因身体原因在家的,剩下的60多名员工全部投入到抗疫防疫一线。”建邺区人大代表、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主任中医师范嵘介绍说,由于辖区内人口多,需要下设40多个核酸采样点,但是在当时人手紧张的情况下,院长、书记、副院长等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都奔赴各个检测点坐台采样。

  “在此轮疫情防控中,几乎每个人都在超负荷工作,最晚的一次从早上9点到晚上12点结束,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而是相互鼓劲加油……”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科的许芳和医教科的单玲玲如是说,在全员核酸采集部署以来,每天有大量的任务需要中心来做,48个社区采样点、中心小屋采样点、科技园管委会采样专场、流动采样点、重点人员入户采样、学校采样、网约车采样、国博中心采样点、国博新冠疫苗接种、流行病调查、中心防疫物资配备、康复病区住院患者护理等,许芳和单玲玲每次接到任务,立即进行人员安排,既要考虑到每个岗位的工作时间,又要考虑到每位职工的家庭距离远近,还要考虑每位职工上次岗位工作状态。她们俩就像一部电脑,随时清晰地反馈出每位职工状态,在第一时间内完成不同岗位人员的合理安排。有时上级突发任务,来不及坐在一起商讨,就用钉钉会议模式开展讨论。虽然每天都在紧张中工作,但有了许芳和单玲玲的合理安排,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都在有序开展。

  范嵘院长代表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中核华兴公司的领导和员工们对医务人员的的关爱深表感谢,并表示接下来仍将坚守岗位,全力做好基层一线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琳 殷文静)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