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银发老党员战斗一线 沙洲街道莲花嘉园争创“无疫小区”
江苏消费网 (2021-08-14)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落实南京市建邺区关于开展“无疫有爱守望护宁”行动的相关要求,加强在党建引领下创建“无疫小区”工作,近日,沙洲街道莲花嘉园社区党委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引导各级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物业企业党支部协同参与,驻区单位党组织共创共建,网格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以这几个方面为抓手,成立了“抗疫先锋”行动党员志愿队伍,积极调动辖区党员,尤其是社区的银发老党员的积极性,参与到“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中,号召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争创无疫社区、共创美好“嘉园”。

  据了解,沙洲街道莲花嘉园社区有着5000余户,近万名居民,流动人口众多,人口结构复杂,面对抗击疫情,防疫工作量十分繁重,管理难度很大。社区“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组建党员志愿队的号召一发布,不到一小时,已有十余名银发老党员,积极报名参加,这群银发老党员的平均年龄已达到70岁以上,但都能积极参与到社区的一线防疫工作之中。社区党委对“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的银发老年党员们,分成三组,进行合理的工作部署和统筹安排,一组进行“守门”工作,一组进行“流动”宣传,还有一组专门负责“劝导”聚集居民,对辖区内聚众打牌、聚集活动的老年人,进行劝导。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来临,作为社区关工委的五老志愿者,张国富和秦志红老人就主动请缨,二位老党员值守东、西两个门岗,他们是社区防疫阵线的“守门员”。“您好,请出示苏康码;我给您量下体温……好的,温度正常请进。”值守社区,为辖区没有苏康码的老人办理出入证明,他们用自己的默默奉献守护着社区,切实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负担。

  作为“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书记的王永义老人,来到社区,拿起小喇叭,开始了流动宣传工作,“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我看在眼里,他们在防疫一线冲锋陷阵,我们老党员也要做好后方保障工作……”王老带领几位银发党员,白天值勤巡逻,在小区内一转就是几个小时,不断提醒居民注意戴好口罩,还号召熟悉的邻居、朋友积极宣传防疫政策。王永义自豪地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能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十分荣幸!”

  第三党支部书记刘玉保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小区各个广场、凉亭、小区楼栋,对聚集乘凉的老人,进行耐心劝导,他不仅是小区的“巡逻员”,也是社区防疫阵线的“调解员”和“劝导员”。每当看到辖区居民不戴口罩,聚集聊天这一现象,他立刻上前劝导,并讲解不戴口罩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督促居民佩戴口罩,不要聚集聊天。

  莲花嘉园社区的银发党员们,坚守在防控一线,他们用感情、用道理,化解着纠纷,充当社区的“和事佬”,为社区防疫阵线,做好坚实后盾,不仅展示了老党员的风采,更用他们红色正能量带动社区群众和广大家庭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争创“无疫”嘉园而共同努力。(侯玉林 蒋姝婕)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