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疫情防控“大义灭亲”好榜样 清荷北园社区一群特殊的00后志愿者
江苏消费网 (2021-08-13)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你有没有去过机场及其附近?”“在机场呆了多久,有没有接触过公共设施?”“核酸检测做了几次?”清荷北园社区的前台出现了一个00后年轻的志愿者,他仔细询问着,前来社区登记居民的行程经过。大家经常可以看到,他被汗水浸湿的头发紧紧地贴在脑门上,青涩的脸颊上被N95口罩印下了深深的痕迹,但他毫不在意,这位来自武汉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大二的学生,名叫丁昊宇,是清荷北园社区党总支书记丁永健的亲侄子。

  据了解,清荷北园社区属于保障房小区,拥有庞大的租住暂住人口和错综复杂的人员结构,面对南京全市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社区的大量检测、排查和统计工作,以及各项工作的难度可想而知。正处于居家隔离期的社区党总支书记丁永健,知道目前社区人手严重不足,急需各个方面的志愿者,虽然人隔离在家中,可心一直在社区,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停的拿起电话多方取得联系,找共建和驻区单位,招募志愿者,不仅在党员群里进行号召,也对着自己家里的微信群,做起了动员宣传和号召。

  00后的侄子丁昊宇就是在叔叔丁永健的号召下,抗疫第二天就来到清荷北园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到社区的抗疫前线中去。丁昊宇说:“去年的抗击疫情期间,我没能为我的母校帮上什么忙,今年,我一定要为我的家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面对苏康码突然变黄,心急如焚的居民,他总是用略带沙普口音的普通话很接地气地耐心规劝,总能成为平和居民愤怒的一味“解药”,化解了居民的误解与不快。住在清荷北园3幢的陈先生说:“我只是途径了下机场,苏康码就变黄了,我的行动受到了限制,就急匆匆地来到社区询问,最初我的态度确实有点不好,但这个小伙子很有耐心,仔细询问了我的行程做好登记,也做了安抚和解释工作,我心里轻松多了。”

  除了协助社区前台工作人员的接待工作,丁昊宇还经常协助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外卖,逐门逐户进行扫楼,询问核酸检测情况,这些看似简单的体力活儿,经常让他皮肤晒得通红,衬衫被汗水浸湿,但他总说:“没事,我是年轻人,应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清荷北园社区里,被“大义灭亲”的志愿者,不止丁昊宇一个,在丁昊宇努力工作精神的感召下,他的堂妹03年出生的丁思洁,也就是丁永健的女儿,社工魏华的女儿马思跃,都来到了社区,面对疫情,毫不畏惧,挺身而出,他们三个人组成了统计数据组,将每天大量的承诺书,分门别类整理成电子档,方便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查阅,减少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社区党总支书记丁永健说:“孩子都是家里人的心头肉,但我们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出来的子女也应该要有党性,国家需要的时候,应该冲锋在前,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

  面对严峻的疫情,这些被大义灭亲的志愿者们,上下班没有一次是“守时的”,他们主动延长工作时间,提前上岗,加班值班,他们放弃了凉爽的空调房间,牺牲了自己的暑期休息时间,冲在各个疫情卡点和需要的工作岗位,为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将“努力奋斗”四个字写在了抗击疫情的一线,成为清荷北园社区不可忽视的靓丽底色。(侯玉林 王鹤一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