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隔离不隔爱 西瓜送到家 沙洲街道清荷北园社区让居家隔离居民分享“啃秋”
江苏消费网 (2021-08-09)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8月7日,是今年的“立秋”节气,意味着夏尽秋来,金风渐至,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清荷北园社区将一个个圆滚滚的大西瓜,送到居家隔离的居民家中,让他们在家也能“啃个好秋”。

  清荷北园社区从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工作以来,社区党总支和红色物业、志愿者们每天全部到岗到位,舍小家为大家,全员参与,从宣传引导和信息摸排,到民生服务等多方面,按照沙洲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严格要求,积极采取疫情防控有效措施。住在2幢的赵阿姨一家正在居家隔离当中,其爱人丁师傅是机场工作人员,自疫情爆发以来,她和女儿积极配合社区安排,赵阿姨说:“一开始我也很焦虑,一方面担心我爱人的安危,另一方面我女儿有自闭症,长时间不外出怕是不行,但社区的工作人员经常和我电话沟通,嘘寒问暖,我心里也才慢慢缓和下来。经常遇到大事小事,都是一个微信就能搞定,日常的生活用品,都靠社区的志愿者给我送到家。”此刻,收到社区送来的西瓜,她更是惊喜不已。

  “面对抗疫,我们能做的就是配合好社区工作,这样日子才会越过越好!”同是在家隔离的4幢郭先生,对着前来送西瓜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连连道谢:“隔离的日子是挺枯燥的,但我们社区这么暖心,这样在家‘啃秋’过立秋,也是一个难忘的经历!”在清荷北园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不仅当好“守门员”,还充当起了“送货员”,居民在网络平台上购买蔬菜后,配送员按要求送至指定地点,由志愿者按楼栋分配至各个楼栋,送货上门,确保居家隔离人员在基本生活上得到保障,组织有序的运送链,让居家隔离人员倍感温暖和关怀。

  清荷北园社区党总支书记丁永健说:“我们清荷北园社区的居民,有着很强的责任意识,都能主动和积极配合社区的工作,我们社区更要全力做好居家隔离居民的生活和后勤保障,一个西瓜,虽然礼轻,但情意很重,可以让居家隔离的居民安安心心配合隔离,大家只要齐心协力,共同抗疫,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侯玉林 王鹤一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