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莲花嘉园社区:重阳话养生 吃出真健康
江苏消费网 (2020-10-26)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沙洲街道莲花嘉园社区社工与老人们共庆重阳佳节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愉快地度过自己的节日,尤其是霜降节气将至,在秋冬季节交替之时,老年人更需要加强身体健康防护,如何健康饮食是重中之重。10月23日,在南京市建邺区民政局和建邺区社工协会指导下,沙洲街道莲花嘉园社区联合乐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以“重阳话养生,吃出真健康”为主题的中医节气养生活动,营造了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提高居民秋冬换季健康意识和保健技能。社区工作人员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话养生、做重阳糕点,把一个个温馨的小家庭串成了和睦的大家庭。

  

 

  首先,由邀请来到社区的南京市第二附属医院周医生就“如何在秋冬换季之时吃出健康”为主题进行了养生知识讲座,周医生依次针对不同体质特点,在饮食调养、起居调摄、运动保健等方面进行了养生保健指导,同时,结合现场PPT演示,指导社工利用膳食宝塔指南和养生食谱进行秋季保健。讲解实用而朴实,贴近居民生活,老人们纷纷向周老师取经,老师非常耐心地一一为老人们解答。

  

 

  随后,“重阳糕”的制作活动便开始了,在活动现场看到,居民朋友对于重阳糕制作热情高涨,本次活动特地邀请了安乐园的糕点师傅现场手把手教大家制作重阳糕,指导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中国传统美食重阳糕的历史,以及营养功效,重阳糕制作过程中,大家按照老师的要求,依次将糯米粉、粳米粉及制作材料按照比例放入碗里,然后搅拌好后等待入锅蒸发。居民童阿姨退休前在单位食堂上班,制作糕点、包粽子、包包子都是一把好手,她在糕点师傅的简单指导下,很快就上手制作起来,更是手把手教起了其他叔叔阿姨。活动现场热闹而又井然有序,和面的、铺馅料的、做点缀的,大家各自分工有序,安乐园的师傅说:“和面比较需要技巧,糯米粉和粳米粉以5:1的比例配比,以冷水和粉,这样做出来的糕口感比较好,水要少量多次加,用揉搓的手法和粉,搓成细小的颗粒状的就可以放进蒸笼里铺馅料点缀了”,最后一步就是上锅蒸了,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等待,大家自制的重阳糕出锅了,香气飘满整个活动室。大家将新鲜出炉的重阳糕切好,并品尝了自己亲手制作的重阳糕,味道香甜可口,老人们都露出灿烂的笑容。

  莲花嘉园社区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养生知识,以食养生更贴近日常生活,更提高了大家的健康意识和保健技能,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祥和的重阳佳节。(侯玉林 蒋姝婕)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