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苏州移动进校园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江苏消费网 (2023-05-23) 来源:苏州移动
阅读:

  近日,苏州移动常熟分公司员工梅少峰受江苏省常熟中学校委会邀请,参加该学校组织的家长论坛,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课,提高在校学生的识骗防骗意识和应对处置能力。

  

 

  课堂上,梅少峰从自身工作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普及了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及发展趋势,以案说法,分别列举了免费领取游戏皮肤、QQ被盗转帐等常见案例,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同学们千万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信息,如果有疑问,可以向身边的亲友询问核实。同时,对于好友QQ、微信、手机发送过来涉及到借钱、汇款等信息,一定要电话联系到本人进行确认。一旦难分真假,可以及时拨打110寻求帮助,避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现场气氛热烈,一个个警示案例、一个个防范技巧,提升了学生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辨别力,受到师生一致好评。(苏服)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