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建邺食品专栏| 南京市建邺区多措并举 持续推进反餐饮浪费工作
江苏消费网 (2023-05-30) 来源:建邺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为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建设节约型社会,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一、发挥示范引领,灌输节约理念

  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示范街、工作站示范带头作用,指导示范街、工作站率先开展餐饮单位培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宣讲建邺区《“文明用餐、拒绝浪费”倡议书》,让示范街、工作站的企业先行加入反餐饮浪费的行列,并进行推广。同时,以示范街、工作站为单位,市场监管部门参与,组织企业自查互纠,指导企业将制止餐饮浪费贯穿到餐饮服务活动全链条。

  二、开展分众宣传,扩大反餐饮浪费知晓率

  按食品经营主体类型划分,组织多场培训会,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讲解防止食品浪费应采取的具体措施,现场签订《反食品浪费承诺书》;制作精美的《“文明用餐,拒绝浪费”倡议书》,在人流密集处摆放倡议书易拉宝,在区内综合体滚动播放电子倡议书,扩大宣传影响力。在食品经营单位张贴反餐饮浪费海报,提醒消费者拒绝餐饮浪费。目前已摆放易拉宝200个,分发反餐饮浪费海报1000多张

  三、强化监督执法,规范反餐饮浪费举措

  加大日常监管力度,以经营婚宴、自助餐、单位食堂、商务活动用餐、旅游团队用餐的餐饮服务经营者为重点,开展“随机查餐厅”。检查是否有消费提醒,引导消费者理性点餐,鼓励餐饮服务经营者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主动提供环保的打包服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纠正,限期整改,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目前,已警告有餐饮浪费行为的企业2家。

  下一步,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夏季食品安全特点,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检查,引导广大消费者文明用餐,共同打造节约为荣、珍惜粮食的节约型社会。(俞璇)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