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高考中考期间 食品安全温馨提示
江苏消费网 (2023-05-30) 来源: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2023年中高考将至,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参加考试,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温馨提示,请广大考生、家长注意食品安全:

  一、合理选择就餐场所

  尽量在家、学校食堂用餐,如外出就餐,请选择有证照的正规餐饮单位,用餐后注意索要发票或收据,网络订餐选择正规平台正规商家,不要在路边无证摊点用餐。如需购买食品,请到正规的商场、超市,选择标识清楚、包装完整、感官正常的食品。

  二、科学选择食品种类

  考试期间饮食建议以清淡为主,选用新鲜食材,尽量不使用四季豆、土豆、野生蘑菇、野菜等易引起身体不适的食材,注意营养搭配、荤素相宜。加工制作中用的砧板、刀具、盛放容器等要生熟分开,烹饪时要烧熟煮透。不选高风险食品,不吃剩菜剩饭,少吃生冷等刺激性食品,不吃从来没吃过的食品,更不要迷信“补品”“神药”,以免引起食物过敏或肠胃功能紊乱,影响考生身体状态。

  三、保持良好个人习惯

  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必要时消毒,提倡分餐或使用公勺公筷,降低“病从口入”风险。珍惜粮食、反对浪费,践行光盘行动。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睡眠,保持良好的生活与学习状态。

  四、提高个人维权意识

  考生如果食用购买的食品或者在外就餐出现不适,应尽快到正规医院就医,保留消费凭证、就诊单据、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同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取得好成绩!

  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5月26日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