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资讯 >> 正文

消费资讯

苏宁易购618开门红:家电“一站式消费订单”同比增132%
江苏消费网 (2023-06-01) 来源:苏宁易购
阅读:

  6月1日,苏宁易购发布的618“家消费”大数据显示,618首轮爆发期,苏宁易购全国门店客流同比提升147%,家电“一站式消费”订单量同比增长132%,万元以上品质家电销售同比增长103%。今年618,线下实体持续走热,家电消费在各类优惠活动带动下扩容提质,绿色智能、夏日清凉、前沿趋势类商品成为年中置家消费的重要增长点。

  今年618,线下店凭借高体验、强互动属性,成为大促期间本地化零售的重要阵地。618期间,苏宁易购加速线下实体布局,在全国超万店规模基础上,重装新开550家门店,并重点在北京、南京、长沙、郑州、武汉、合肥、上海等7城落地苏宁易家旗舰大店,为消费者打造“覆盖城乡、近在身边”的购物体验。苏宁易购数据显示,618首轮爆发期,全国门店客流同比提升147%,5万元以上套购订单同比增长82%,家电数码一站式以旧换新订单量同比提升78%,实体消费潜力加速释放。

  在产品方面,今年618用户家电消费理念加速从“为功能买单”向“为生活方式买单”转变,具备居家美学、高效便捷、节能健康、极简精致等属性的新趋势类家电在今年尤为走俏。数据显示,618开门红期间,苏宁易购线下节能热水器销量同比增长62%、智能空调销售同比增长125%。净水器、洗碗机等前置类家电“快速起量”,订单同比增长分别达66%和181%。其中,中央空调5月31日订单量单日爆发,同比增长达684%。同时,洗干一体机、智能洗地机、厨房空调等能够提升洗衣、洒扫、烹饪效率及舒适度的“家务好帮手”也迎来销售爆发,销量同比增长分别达238%、135%、120%。

  为了助力家电消费新趋势普及,苏宁易购今年618联合美的、海尔、海信、长虹美菱、博世、西门子、TCL、方太等头部家电品牌,推出“百万台家电免费试用”活动,并针对重点品类推出“超级低价”补贴,助力用户“家消费”在实惠中走向升级。

  伴随夏日高温季的到来,带有清凉、制冷属性的家电增长迅速。618首轮爆发期,苏宁易购线下空调销售同比增长95%。其中新风空调销售同比增长142%。空气循环扇销售同比增长341%。此外,由于户外天气炎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同城外卖的方式购买家电数码产品,今年618期间苏宁易购联合美团、饿了么等本地生活平台加码3C数码补贴,开门红期间,苏宁易购“数码外卖”单量较去年双十一提升超300%,北京、上海、重庆成为“宅家消费”TOP3城市。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选择通过直播的方式,购买家电数码产品,5月31日晚苏宁易购以全国36个大区及超万家门店为支点加码门店直播,为消费者提供集购买咨询、单品折扣、套购优惠、本地化服务于一体的丰富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18下沉市场成为家电消费品质化升级的前沿阵地。苏宁易购零售云数据显示,首轮爆发期内,大尺寸、大容量、多功能家电走俏县镇,创维壁纸电视销售同比增长253%、松下洗护一体机销售同比增长285%、卡萨帝多门冰箱销售同比增长80%。同时,前置类、集成类等新趋势家电在县乡市场呈现较高增速,西门子洗碗机销售同比增长超300%、华帝嵌入式微蒸烤销售同比增长220%、安吉尔的净水品类销售同比增长200%。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