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费调解 >> 正文

消费调解

昆山市消保委成功调解一起房屋装修纠纷
江苏消费网 (2018-09-21) 来源:本网
阅读:

  住进有毒涂料粉刷过的新房,叫人无论如何接受不了。近日,消费者刘女士因房屋装修质量问题与装饰公司协商无果,向昆山市消保委寻求帮助。

  不久前,刘女士在昆山市长顺滨江买了新房,委托一装饰公司进行装修。装修完毕后,刘女士发现房内气味刺鼻,无法居住。她质疑涂料出了问题,对剩余涂料进行保留,并委托空气质量检测公司对房屋进行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苯严重超标、甲醇超标皆不符合国家涂料安全要求。拿着检测报告,刘女士向昆山市消保委进行投诉。

  消保委接到投诉后及时介入,经过调解,9月19日下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装饰公司赔偿刘女士有毒有害气体治理费用以及涂料费用、人工费用26800元;按每月2600元,赔偿刘女士7个月租房费用。两项总计赔偿45000元,款项在调解现场全部转帐至刘女士账户。

  在此,昆山市消保委就房屋装修提醒广大消费者:尽量选择有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有固定办公地点、信誉好并有一定知名度,能够出具合法票据的正规装修公司;在签订装修合同时,要将装修的质量标准,建材的规格、质量、价格,付款方式,施工期限等逐一填写清楚,明确双方各自的责任义务;支付工程款要讲究方法,不要一次性付款,要等全部验收合格后再付尾款;报价单要亲自逐项核对相应条款,谨慎签字,材料到场最好亲自验收。要对剩余的油漆和涂料完整的桶进行保留一段时间,与装修公司当事人当场签订一份保留协议,并附照片备案,以备后用。(吴国强)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