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信用建设 >> 正文

信用建设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广西2021年度“守合同 重信用”企业名单
江苏消费网 (2023-02-01) 来源:本网
阅读: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发挥职能作用,在辖区开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1月17日,《中国消费者报》2版刊登《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公示广西2021年度“守合同 重信用”企业名单的通告》。根据通告,该活动是由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并且作为2022年该局信用监管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信用是市场经济有序发展的“基石”,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是推进企业诚信经营的有效抓手。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合同格式条款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和其他有关行政主管部门、行业组织共同推进合同信用建设,建立合同履约信息公示系统,倡导诚信经营,推广合同示范文本,规范合同格式条款的使用,引导合同提供方自愿参加守合同重信用公示活动”开展活动,加强对企业、合同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提升了辖区营商环境、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通告指出,经全区各类企业自愿申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初审推荐,并函征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应急管理厅,广西税务局、南宁海关、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等部门单位的意见,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符合条件的2083家企业公示为广西2021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广西“守合同重信用”公示企业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对反映有其他失信行为并经核实的企业,市场监管局将撤销其公示资格。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