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射阳消协组织开展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1-31) 来源:射阳县消协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1月30日,射阳县消费者协会召开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工作会议,就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活动作出全面部署。县政协副主席、县市场监管局吴俊局长出席会议并作了发言。

  发布会上,县消协秘书长姜勤章介绍了2022年消费维权工作情况,就2023年消费维权年“提振消费信心”的主题涵义进行解读,与会代表进行了讨论。据介绍,选择“提振消费信心”作为年主题有三方面依据:一是可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助力;二是可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三是该主题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提振消费信心”具有三个方面的涵义:一是立足主责主业,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打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二是坚持需求导向,顺应消费需求多元化趋势,推动消费供给提质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主攻方向,解决“急难愁盼”,推动消费提质升级。

  会议对2023年消费维权年“提振消费信心”的宣传作了部署,要求消协各理事单位及各级分会、消费维权站要通过新闻媒体及抖音、微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的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活动,要积极动员行业协会、各经营单位参与宣传,要编印主题宣传手册、画报,协同各方力量,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提振消费信心”。

  吴俊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尽管面临内部外部多重压力,但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机遇大于挑战。县消协组织要围绕年主题目标统筹凝聚各方力量,立足自身职责,充分发挥消协组织的桥梁纽带和维权平台作用,推动与立法、司法和政府相关部门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联动,引导新闻媒体和消费者主动发挥监督作用,督促行业企业积极发挥自律作用,全方位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筑牢消费维权共建共治“保护网”。消协要选择从提振消费信心入手,将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消费需求和供给高水平对接、化解消费难题推动消费提质升级作为关键环节进行破题,充分发挥消费拉动作用,为促进射阳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