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无锡市消保委提醒:谨慎选择医美机构 警惕虚假宣传
江苏消费网 (2023-09-18)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9月12日,江苏省无锡市消保委收到消费者赵女士送来的锦旗“秉持公道 为民解忧”,感谢无锡市消保委帮自己解决了一起美容消费纠纷。

  2022年7月31日,赵女士向无锡市消保委投诉称,其于2020年4月至2022年12月在联联游一个小程序上购买了一张39.9元的团购券,随后到无锡某品牌店消费。在店员的推销下,赵女士购买了溶脂瘦身、背部、大腿、小腿、文眉等项目,两年共计花费50多万元。赵女士称,美容店价格昂贵、价目不清,在自己无力支付的情况下,店员诱导其进行网贷支付,包括借呗、花呗、信用卡等。同时,赵女士认为商家存在欺骗行为,对其身体造成伤害,提出退回费用等诉求。最终,经调解,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书,店家一次性补偿赵女士15万元。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消费者有权自主选择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经营者,自主选择商品品种或者服务方式,自主决定购买或者不购买任何一种商品、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项服务。消费者享有公平交易的权利。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有权获得质量保障、价格合理、计量正确等公平交易条件,有权拒绝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

  因此,经营者提供产品或服务时,应当明码标价、公平交易,不得作虚假或引人误导的宣传和行为,更不能采用欺诈手段诱导消费,否则将承担法律责任。

  无锡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美容美发服务时,一是不要被虚假宣传、夸大功效欺骗。如通过虚假广告、编造用户评价等形式夸大美容效果,欺骗、误导消费者。二是不要被模糊定价欺骗。部分商家侵害消费者知情权,事先不明确告知消费者收费标准。如烫发按头皮“分区”收费、纹眉按“根”收费、溶脂分区域等。三是不要被医美或美容概念欺骗。部分美容机构未经批准擅自扩大诊疗范围,一些从业人员无相关资质违规营业,损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四是不要被免费体验诱导消费欺骗。一些美容机构以免费体验为由招揽客户,诱导消费者购买其产品和服务。

  无锡市消保委表示,美容美发行业从业者应严格依法规范自身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健康安全。消费者也应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不盲目跟风。确需接受医美服务的,应认真考量医美机构及从业人员的资质、信誉,充分了解相关风险,审慎作出决定。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