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黑龙江:借力“标准云课”助力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高质量标准
江苏消费网 (2020-04-2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记者 刘传江)记者近日获悉,为做好质量标准服务,保障防疫用品质量,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借助中国标准信息服务公共平台,开展呼吸防护装备、防护服等产品中外标准对比的培训工作,以加强质量标准服务,助力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高质量标准。

  据介绍,今年4月17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通过中国标准信息服务网举办为期两个月的“标准云课”公益讲座。得此消息后,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立即向省市(地)局和省内有关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协会转发文件,要求广泛宣传、动员标准化从业者参加学习。针对第一期讲座《国内外呼吸防护装备标准情况及技术对比》和《国内外防护服装产品标准情况及技术对比》两堂中外标准对比分析课,特别组织了省内医疗卫生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参与,共有近200人在线收看,有效地解决了防护装备中外标准差别之困、企业生产标准依据之困、标准监督检查和服务之困,为黑龙江省下一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更加有效的标准化服务找到一条捷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标准化方面先后开展了免费提供和翻译防疫产品标准、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制定等多种形式的标准化服务。但受一些客观因素影响,尤其是省内缺少有关方面的标准化专家对一些标准的具体解读和指导,使标准化服务缺少了一些硬核力度。对此,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利用“标准云课”公益讲座开创性地开展有针对性的标准化实战性服务、上门服务,为黑龙江省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更加扎实有效的标准技术支撑。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