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浓雾影响运输海鲜提前涨价
江苏消费网 (2008-01-14)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冯智勇 章茂华 记者 许琴)受这两天大雾影响,运到南京市场的海鲜产品交通受阻,货源明显减少。虽然离春节还有20多天,但基围虾、梭子蟹等海鲜零售价已提前上涨。

据惠民桥水产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气温下降,目前市场上来自兴化等苏北地区的虾源减少,主要依靠海南、广东的空运活虾,而大雾天气又使空中运输受阻,直接导致目前南京市场海鲜价格普遍上涨,成交量有所下降。

其中,基围虾的日成交量从4000公斤下降到2500公斤,价格从本月初的每斤40—45元上涨到53元;青蟹成交量从5000公斤降到3200公斤,价格从每斤25元涨到28元;梭子蟹成交量从3000公斤降至1000公斤,价格从每斤30元涨到35元;南美白对虾成交量从6000公斤降至4500公斤,价格从每斤18—20元涨到22元;鲳鳊鱼成交量从4000公斤跌至2600公斤,价格从每斤15—40元涨到28—45元。而市民常见的带鱼、黄鱼由于前期冷冻存货较多,因此价格波动不明显。

惠民桥水产市场管理人员分析,往年随着春节的临近,星级宾馆、高档饭店对海鲜的需求量会猛增,海鲜因此而涨价,不过涨价时间多在节前半个月才开始,像今年这样提前一个月就涨价并不多见。海鲜不像其他产品,无法囤货。到了这个时候,价格一旦涨上去,水产商就不会轻易再往下降,预计高价位将一直维持到春节后。

编辑:小鱼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