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省气象台预报:明天夜里南京将有中到大雪
江苏消费网 (2008-01-14)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本报讯 南京终于要下雪了!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预报,受到强冷空气的影响,从明天开始,本省自北向南将先后有雨夹雪或雪的天气,并伴有大风和强降温。明天白天,本省淮北地区阴有中雪,明天晚上到夜里,其他地区阴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其中南京地区当天夜里有雨夹雪,雨雪量中等,局部地区有大雪。同时明天,本省陆上有6级偏北大风,阵风7-8级,江河湖面和苏北沿海海面有8级,阵风9-10级的偏北大风。后天本省仍有小到中雪。未来72小时内全省最低气温将下降10℃以上。14日转晴后温度将出现一个低谷,淮北地区可能将出现严重的冰冻。

  从昨天下午开始,由于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本省自北向南先后降雨。今天开始,本省的大部分地区都会有中等强度的降水,这也就意味着,从现在开始,持续四天的严重雾霾天气将吿一段落。但是今天清晨,苏南地区有可能还会出现“雨雾交织”,能见度仍然会比较差,望相关部门做好准备。

  目前,北方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昨天14点钟它的前锋已达苏塔、希洛克、埃来、卡鲁特一线,预计12日起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本省。预计本周六的白天,苏北率先将雨转为雨夹雪,到了晚上,本省的大部分地区都会转为雨夹雪,其中本省中部和南部地区的雪势偏大。这场降雪是否会给市区带来积雪,气象部门表示可能会有轻度积雪,但是目前还不好预测,要看当天的雪量。提醒出行人员注意的是,雨雪交加,路面较滑,出行时应尽量穿防滑鞋,避开冰雪路段,注意安全。驾驶员雪天行驶时,要注意保持安全的车速和车距,做到点刹车,慢打舵,提前减速,主动避让。

  南京周六夜里可能会有中雪,局部大雪。这场雪,让南京市民“等”了快两年。06-07年的冬天,暖冬使得南京一个冬天都没有下雪。据悉,南京初雪一般在12月中旬前期,但是今冬的初雪一直拖到1月初,与同期相比,今冬初雪推迟了大概近一个月。不过,专家介绍,南京正踏入一年中大雪相对集中的季节,只要天气条件适合,市民目睹美丽的雪景只是时间问题。(于丹丹)

编辑:小鱼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