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家电 » 家电业界 >> 正文

家电业界

苏宁易购发布业绩修正公告 家乐福中国2023年将加快与电器业态融合经营
江苏消费网 (2023-04-14) 来源:苏宁易购
阅读:

  4月14日,苏宁易购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主要因家乐福中国做出资产减值准备。公告同步披露了家乐福下一步运营计划及架构调整方案,将聚焦核心优势城市开展店面经营,加快家乐福店面与苏宁易购电器业态的融合经营。

  由于疫情防控影响、消费习惯变化以及竞争渠道多元化等多重因素影响,家乐福所属的零售行业以及大卖场模式似乎已悄然发生不少变迁。公告显示,为应对危机,家乐福中国调整更新了其运营计划,同步更新了家乐福中国包括商誉及其他长期资产减值准备的金额,这直接带来了苏宁易购账面业绩的调整。

  苏宁易购在公告中也提及,2023年,将通过一系列举措系统性地改善家乐福经营工作,包括修复稳定家乐福中国供应链,提高有效库存水平;聚焦核心优势城市开展店面经营,快速关闭亏损店面;加快家乐福店面与电器业态的融合经营,加快社区生活业态招商,同时,优化家乐福超市的品类结构、商品组合,提高经营坪效。

  当下苏宁易购核心家电3C业务健康发展。结合苏宁易购早前预告,2022年全年公司 GMV 规模预计 1113 亿元,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 730 亿元,其中核心家电 3C 业务,EBITDA 全年预计为 22.8 亿元,EBITDA 对比去年同期增长约 162%。各渠道端包括门店、零售云、易购主站、猫宁均实现了利润的盈利。在市场回暖、政策加持背景下,2023年苏宁易购核心家电3C业务、零售云等优势板块有望进一步拓展新增量,打开发展新空间。

  2023年,苏宁易购明确了“效益为先,稳健与发展并重”发展基调,持续深化“零售服务商”战略路径,聚焦以专供产品为核心优势的供应链能力、以本地化零售为核心优势的运营服务能力,为用户提供场景、产品和服务体验,为供应商提供更有价值的品牌推广和更低成本的渠道销售服务;通过供应链和零售运营能力,深化开放合作和零售赋能,开展全渠道经营,提升用户获取效率;通过数字化水平的不断提升,持续推进降本增效,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行业人士分析,苏宁易购及时修正因家乐福带来的业绩变化,符合信息披露相关规定。家乐福对于苏宁易购零售场景布局依然有着重要价值,能够满足消费者更为丰富的商品选择。对于家乐福经营状态的变化,做出主动调整有助于苏宁易购优化业态再发展。4月6日,苏宁易购完成董事会换届,迎来新的核心管理团队,内部组织活力有望进一步释放,推动苏宁易购发展进入新周期。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