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昆山:消费维权体察团走进企业网络直播带货现场
江苏消费网 (2023-04-06)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3月28日,江苏省昆山市市场监管局周庄分局开展“消费者开放日”体察活动。周庄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浦成强,昆山市消保委秘书长朱志刚,周庄分局、党群工作局、司法所、妇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诸伟新消费维权工作室党员志愿者、消费者代表等30余人组成消费维权体察团,开展“走进企业网络直播带货现场”活动,并采取线上照片直播新形式,吸引了1万余网民关注,促进了消费者与企业面对面、全景式、零距离交流体察。

  

 

  消费维权体察团开展“走进企业网络直播带货现场”活动。资料图片

  体察团一行观看了生产、流通、文创三个领域的周庄旅游特色企业,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建设,“零距离”参观现代化的食品生产车间,体验产品生产加工流程、原料成品检验检测、包装储藏运输、市场流通、产品文创等各个环节,品尝旅游特色食品。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消费体察活动收获大,为这项创新工作理念点赞”“通过参与体察活动,近距离直观感受产品的制作全过程,了解生产经营企业在自动化生产、质量管控、食品追溯的科学管理及产品的品牌战略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增加了对周庄旅游特色产品食用安全的信心”。

  企业代表们与消费者代表还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朱志刚指出,今年1月,中消协发布了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提振消费信心”。组织消费体察活动是消协组织履行公益性职责的重要业务活动。呼吁有责任感、讲诚信的食品生产经营者,树立“诚信带来效益,开放带来信任”的理念,“开门纳谏”,敞开厨房、开放厂房,让消费者现场体察,在强化自律担当的同时,赢得消费者信任,获取更广大的市场效应。

  下一步,周庄分局将践行“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担当作为,围绕“提振消费信心”主题,持续开展“消费体察日”“消费者开放日”“送法进景区、社区、校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宣传活动,让消费者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提振消费信心。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