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时逢秋暮露成霜 西风拂菊艳重阳 ——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重阳暨霜降节气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10-23)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霜降作为我国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这意味着冬日的脚步日渐临近。民间有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足见霜降节气对人们的影响。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10月23日下午,科技园社区以重阳节为契机,联合建邺区红十字会、沙洲街道民生保障部、沙洲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共同开展“时逢秋暮露成霜,西风拂菊艳重阳”重阳暨霜降节气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阿姨们舞裙纷飞,音乐昂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问:“重阳节有哪些风俗?”答对的居民工作人员均送上小礼品。江苏省著名女高音、社区居民袁良梓献上一首:“美丽家园”,台下的观众伴声合唱,科技园社区巾帼志愿者为台下的老人分发重阳糕,祝老人们幸福安康。

  

 

  科技园社区博爱家园志愿者也在向台下的居民们普及养老照护小知识,讲述了饮食、养生、急救常识等多个贴近生活的健康养老照护知识。得到了台下居民的一致认可。

  

 

  从青葱岁月到韶华灼灼,人至耄耋,10月份也是一批科技园社区长者们的生日月,主持人邀请台下的长者上台,共同分切蛋糕,袁良梓老师带领全体观众共同歌唱生日快乐,祝福长者们度过一个美好的生日月。活动结束大家一起上台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展示了科技园社区居民们的良好风貌,加深了居民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认可,同时科技园社区也搭建了交流平台,促进了社区与居民间、居民邻里间的互动交流,营造了社区和谐美好的文化氛围,传承了“文化润民”的主旋律。(刘雨)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