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建邺区沙洲街道:网格巡查常态化  筑牢社区“防护网”
江苏消费网 (2023-09-08)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为切实做好社区各项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筑牢社区安全生产防线,连日来,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社区持续开展安全常态化安全巡查工作。

  网格员对辖区内地下车库进行巡查,检查地下车库是否存在违规住人、存放危险品和使用液化气等安全隐患行为,并对地下室楼梯处堆放杂物、私拉乱接电器线路等安全隐患进行检查整改。

  

 

  同时,对小区内住宅内楼道是否停放电瓶车,施工装修现场是否配备灭火器、佩戴安全帽等现象进行检查,叮嘱施工人员加强用水、用电、用气的安全管理,并做好降尘降噪工作。从严防范装修施工过程中的触电、火灾等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出租房内,网格员核对居住人员信息,检查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和水、电、气安全使用情况。尤其对出租房内是否存有易燃易爆物品,是否有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防患于未然。

  网格员在入户检查的同时,还积极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介绍垃圾分类的小窍门,倡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正确处理好生活垃圾,争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支持者。

  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莲花北苑社区将切实发挥网格员在社区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作用,促进安全工作在社区常态化开展,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赵婷)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