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莲花嘉园社区开展“白露话家常 畅谈嘉和事——党群连心共建嘉园”节气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9-08)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九月,是一年中最温宜的日子。白露,凝结了一天的热与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第15个节气,秋季的第3个节气,于公历9月7—9日交节,是反映自然界寒气增长的重要节气。白露之际,莲花嘉园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9月7日下午邀请网格内的党员、居民代表在社区二楼嘉“he”小剧场相聚,开展“白露话家常  畅谈嘉和事——党群连心共建嘉园”活动,感受传统节气之美,畅谈嘉园共建发展。活动邀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国人民调解专家,第五次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个人,江苏省劳动模范周晓红与网格内50名居民一起话家常、过白露。

  

 

  活动开始,为让网格内居民了解和掌握节气养生的知识,社区邀请来自莲花卫生院的万医生开展“白露节气养生知识课堂”,旨在培养居民科学的养生习惯并更加健康快乐地度过秋季。万医生现场的生动讲述,耐心解答,贴心关怀,赢得了广大居民朋友的高度认同。随后,社区公认的“歌唱家”杨华强为大家献上了一首精彩动听的《夕阳红》,获得了现场居民阵阵热烈的掌声;居民段翠兰带来的太极拳表演,营造了温馨、浓厚的社区文娱氛围。

  

 

  莲花嘉园社区党委始终坚持“居民事居民议”。社区党委书记李晓洁在带领居民一同品味“白露茶”的同时,还通过聊天、拉家常的形式与居民们一起畅谈“嘉”和事,大到社区治理,小到楼内杂物,事无大小,啥都能聊!“白露话家常”既促进了社区党委和居民间的交流,又增强了居民的主人翁意识。现场一派和乐融融的氛围,社区党委也真真正正地实现了党群连心共建嘉园!居民秦老师表示:“通过社区组织的活动,我们邻里间打招呼的多了,互帮互助的多了,感情也融洽多了”。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网格内的党员、居民感受到传统节气之美,同时也了解到节气养生知识,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也加固了社区的文化底蕴。并旨在社区和居民共同探索党建引领、共建聚力、务实服务、合作共治的基层治理新模式,打造党建引领,和合共生的“嘉he”治理共同体。(邱俊雅)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