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政策法规 >> 正文

政策法规

“我们的小康路”走进靖江:铺就“四好农村路” 打造便民利民“民心路”
江苏消费网 (2020-07-27)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阅读:

  7月24日至25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我们的小康路”(靖江站)主题宣传全媒体新闻行动,来自省内外的多家主流媒体及网络大V走进靖江。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出席本次活动,并为活动致辞。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致辞

  

 

马桥镇农旅展示服务中心

 

  靖江位于江苏省长江下游北岸,襟江近海,东、西、南三面临江,是江苏省新兴的港口工业城市,拥有优质长江岸线54公里,水陆交通便利。靖江被国务院列为对外开放地区并加入苏锡常火炬带,成为上海浦东开发区和苏锡常火炬带向苏北辐射、延伸的重要“桥头堡”。靖江为江苏长江以北的一流强市,领跑苏北各县市。

  

 

靖江“我们的小康路”展厅

 

  “四好农村路”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靖江市自2015年启动建设以来,把握历史机遇,化解积累难题,狠抓重推严管,交出“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

  

 

金厅长一行参观靖江“我们的小康路”展厅

 

  启动仪式上,靖江市市长陈锋剑指出,路,对于靖江有着特别的战略意义和幸福考量。结合历史文化、红色基因、乡风民俗,注重“路、景、文、旅”的有机统一,自2017年以来,累计投资9.82亿元,完成农村公路提档升级项目140公里,改造桥梁65座,全市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255公里。“四好农村路”建设带动了乡村旅游,给乡村旅游发展注入新动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彰显“靖善靖美”理念,以“农村公路+”发展新模式带动沿线产业发展、生态宜居、文化兴盛、百姓增收,全力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靖江市市长陈锋剑致辞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在致辞中指出,以“农村公路+”发展新模式带动农村公路沿线产业发展、生态宜居、文化兴盛、百姓增收,“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此次“我们的小康路”主题宣传活动,是交通运输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传部署和省委宣传部“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全面展示江苏“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成就,助力决胜全面小康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我们的小康路”靖江站全媒体新闻行动启动

 

  活动期间,正值靖江市“2020马洲旅游节”暨第四届“生祠东进荷花节”的开幕式,据了解,靖江生祠镇东进村从原本的贫困村到摘帽,再到连续4年举办荷花节,年吸引游客十几万,正是源于四好农村路的建设。

  此后,媒体代表先后深入马桥镇、生祠镇农路环线及沿线部分农旅项目,实地了解当地农村公路近年来发生的变化,记录农村公路发展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及服务群众出行等方面发挥的成效。

  

 

生祠镇东进村荷塘

 

  农路连接的是乡村,承载的却是希望。建一条路,造一片景,记一段历史,富一方百姓,农村公路不仅串联起一个个乡村,连接了一片片美景,也带动一方百姓奔向小康生活。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