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监管要闻 >> 正文

监管要闻

南京市建邺区召开夏季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调度会
江苏消费网 (2023-08-03) 来源:本网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食品安全工作,8月1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食安办组织召开2023年夏季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调度会,区市场局综合协调科、食品科、各分局及餐饮办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教育局、民政局、建设局、卫健委(疾控)相关负责人,抽检机构人员等参会。建邺区食安办副主任曹连萍出席会议并部署有关工作。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科长徐娟娟介绍夏季食品安全日常检查风险点,一方面需重点关注高风险区域业态,例如各类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网络餐饮等,另一方面对日常餐饮店检查内容进行详细叙述,包括餐饮的资质及信息公示、从业人员管理、加工操作等方面。食品安全抽检合作单位介绍夏季抽检风险点。教育局提出加大巡查力度、强化常态培训、创新管理机制来更好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建设局通过联合社区卫生院开展讲座、积极参加食品安全应急演练等加强工地食品安全监管。民政局利用第三方服务指导养老机构来保障养老人群饮食安全。

  曹连萍副主任强调夏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做好建邺区夏季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各职责部门要严格履行部门职责、强化重点领域监管、普及宣传教育活动,落实食品安全工作。二是加大抽检力度,强化源头治理。要加大对重点单位、重点食品的抽检力度,要积极配合省、市检测机构开展抽检工作,要增加抽检相关业务培训,加强全区食品监管水平。三是加强联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食品各环节涉及多个部门,需要各成员单位落实责任担当、强化融合监管、畅通沟通渠道。

  下一步,建邺区将结合本次会议重点,持续加大对辖区内餐饮领域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对容易出现食品安全隐患的区域和环节认真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隐患,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严丝琪)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