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宝应县市监局曹甸分局多举措加强春节期间安全检查
江苏消费网 (2020-01-22)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
阅读: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安是最大的责任”。临近春节,为保障节日期间“三大”安全和人民群众消费安全,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连日来,加强市场专项检查、专项整治、专项督查,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和风险防控工作。

  

 

  一是及早部署,落实主体责任。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特种设备、玻璃制品、教玩具产业等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及时制定相应的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开展网格监管培训,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意识、红线意识”,深刻汲取“3·21爆炸事故”等教训,高质态推动全面开展巡查检查,并牢牢把握问题症结,细化和制定工作任务清单,进一步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及部门监管职责,提升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能力,努力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突出重点,加大排查力度。以闭环管理为目的,坚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与镇应急管理、食安办、公安等部门形成常态化协调联动机制,围绕“四个坚持”,即坚持加强普法教育,坚持强化风险管控,坚持全面排查治理,坚持压紧压实责任,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持续深化重点品种、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力求底数清、情况明,最大程度消灭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屏障。同时,针对节日市场,启动“大排查、大整治、强规范、保安全”为主题的专项行动,以米面粮油、肉制品、乳制品、酒类、家电等为重点商品,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加油站为重点对象,加大物价检查、专项抽检、执法检查及督导力度,全面打击假冒伪劣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加强综合治理。

  三是加大宣传,引导放心消费。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主题,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七进”活动,着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同时,利用年货市场、民俗活动等节日特色场所以及多媒体渠道,开展安全科普宣教,发布安全消费警示,并针对年夜饭、春节集体聚餐等突出问题,开展安全约谈和告诫,切实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引导食品生产经营者自律和消费者安全放心消费。

  四是强化共治,确保投诉畅通。以消费者优先、消费者至上为理念,全面强化商品质量监管执法。进一步畅通农村地区消费维权渠道,进一步加强网络电商市场规范监管,进一步强化侵害消费者权益严管重罚力度,积极扩大案源并提升案件查办精准度。同时,加强应急值守和舆情监测,明确目标的推进社会共治,坚决落实“三个下降,一个绝不”,积极推动全社会形成人人了解、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自律的安全生产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

  截止目前,曹甸分局共检查企业61家、个体工商户233家,其中,涉及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2家,玻璃加工企业4家,化危生产企业2家,教玩具生产企业12家,发出隐患整改通知书8份,现已落实整改隐患5家。肉制品、米面粮油等食品生产经营户130余家次,查获不合格牛肉100余公斤。责令整改15家,立案查处7起。下一步,分局将进一步提高安全政治站位,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再强调、再安排、再落实,从商品抽检、市场巡查、部门转办、消费者投诉举报、媒体监督等入手,进一步筑牢思想、摸清底子、压实责任、强化执法和加大宣传,统筹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一方生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