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监管要闻 >> 正文

监管要闻

江宁区市场监管局“三送两保”开展“聚力行动”
江苏消费网 (2020-03-03) 来源:江宁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我宣布,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抗击疫情、助力经济发展——‘聚力行动’现在开始!”随着行动指挥长、局长端俊的一声令下,江宁区市场监管局“聚力行动”正式启动。

 

  为做好疫情防控、服务经济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将监管、服务、防控和“凝聚你我力量”2020年消费维权年主题相结合,通过“三送两保”即“送政策、送服务、送防疫物资”、实现“保安全、保发展”,围绕大型商业综合体复工的实际,通过指导商户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达到助力经济发展的目标。

 

  聚焦“一个”主题

 

  “2020年消费年主题是‘凝聚你我力量’,这和当前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强化社会共治的目标是一致的。”党组书记张燕强调,“不仅要将市场监管内部力量进行汇聚,还要汇聚商圈管理方、每一个经营户、和消费者的力量。”江宁区市场监管局确定将行动主题为“聚力”,立足市场监管职责,汇聚全局业务精干力量,组成58人的“聚力”行动队,对综合体商户实施全方位全覆盖检查和指导。

 

  抓好“两保”主线

 

  行动聚焦疫情背景下的特殊经营现状,深入贯彻落实“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要求,以帮扶主体快速、安全复工复产为目的,让更多的商户恢复活力,以发挥商户对于经济大动脉“毛细血管”的作用,在监管到位的同时,做好服务。

 

  在行动中,检查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一些商品打折信息不够明确,极少数商家在管理上不够细致、并未设立专门的外卖取餐区,极个别员工的体温监测不到位等,均已经要求当场进行了整改。27日行动首日,共检查两大商业综合体商户202家,发现问题40条,现场督促整改问题26条、跟踪服务整改问题14条,实施流通领域食品抽检20个批次。

 

  监管是为了让经营户更规范地经营、提供更安全的服务,确保能让消费者吃的安全、买的放心。在现场监管检查的同时,检查组还“三送”上门,以确保“保安全、保发展”同步实现。

 

  “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在食品经营许可证延期、‘网络经营’服务项目增加、证照申请等方面也有政策,可以通过发送视频、照片等方式,加上主体承诺制,‘不见面’就能通过现场审查,先让商户‘动’起来、‘活’起来。”针对当前餐饮服务大部分只从事外卖、新申请主体的现场核查等情况,检查组人员“送服务”上门,告知其可以通过不见面审批快速办理、便捷办理。

 

  “虽然不多,但是也希望你们能更好地做好自己的防护,才能提供更好、更安全的服务。”在了解到一些餐饮经营户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江宁区市场监管局“送防疫物资”上门,在指导经营户更好地进行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体现了对经营户的关心和服务。当日共赠送口罩396个、免洗洗手液20瓶。

 

  “我们检查的时候发现你们有些特种设备检验有效期即将到期,在这方面省市局也有相关的政策,我们也会做好服务和协调,帮助你们加快检验流程。”在和商圈负责人沟通的过程中,指挥长“送政策”上门,对当前国家、省市等出台的相关政策进行解读,更好地助力经济的复苏、减轻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负担。当天累计送出相关扶持政策6项、送出政策解读服务110余次。

 

  坚持“三个”突出

 

  突出疫情防控重点,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不断调整防控方案,根据实际及时梳理出防控和保障重点,加强政策宣传、以服代管促进复工达产。突出融合监管方式,整合业务、融合力量,抽调业务科室、分局精干人员力量,根据《行动方案》,融合餐饮、商超、教育、特种设备、物价、消费维权等6个市场监管业务职能,制定35条检查内容,分组同步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一次登门、多项检查”、“不扰企、少接触”。突出党员先锋作用,本次检查主力为80后和90后干部,来自于该局青年党员阵地——江宁督督突击队、先锋队,为行动取得首开大捷发挥了关键作用,更是实现了党建阵地演武练兵的实战效果。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