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洗化药械 >> 正文

洗化药械

南京建邺市场监管局:加强药械安全监管 守护百姓春节平安
江苏消费网 (2020-01-19)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为贯彻落实省、市局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文件精神,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零售药店、医疗机构以及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的节前专项检查,确保辖区群众在春节期间药械使用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中,建邺区市场监管局重点检查了车站、商业中心、旅游景点等“窗口地区”零售药店,检查这些药店购进渠道及冷链药品的质量安全,医疗器械产品资质是否齐全,采购渠道是否合规,购销记录是否规范,经营含特殊管理药品复方制剂是否存在违反限量销售规定、未按规定进行登记销售等行为,执业药师在岗情况及处方药、非处方药分类管理情况。

  此外,该局还检查了投诉较多的医疗美容机构,存在问题的企业当场责令整改,整改过的机构回头看,主要检查该类机构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药械,证、票、账、货、款是否相互对应一致,药械贮存条件是否符合其标识的储存保管要求。

  同时,该局也加强了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现场检查,检查该类企业办公设施是否齐全,器械购进、入库、出库手续是否齐全,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以及网上舆情监测是否到位。在现场检查中发现辖区五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不具备经营许可资格,已上报市局注销其许可资格。

  不仅如此,该局还加强了对大型商场化妆品经营企业的检查,主要从经营企业化妆品的合法性、标识标签、购货验收制度、产品保质期、产品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同时加强化妆品线上线下经营监管。

  春节期间,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继续加强常态化监管,如遇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饶赣锋 韩莉芸)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