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维权调解 >> 正文

维权调解

准新娘染发被灼伤 消协介入索赔5000元
江苏消费网 (2023-01-19)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消协
阅读:

  为了拍出美美的婚纱照,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消协准新娘周女士(化姓)预备挑染编发,于是花费300元在新北一理发店染发,结果上色不均,2天内重染7次,巧克力棕色生生变成了红色,这还不够,染发后周女士感觉头皮疼痛难忍,到医院一查,初步诊断显示为头皮灼伤多处,需要换药治疗直至伤口痊愈,婚纱照肯定是拍不成了。面对婚纱照的违约金、自己头皮的伤痛,气不打一处来的周女士找到商家索赔,要求对方赔偿婚宴违约金、医疗费、交通费、误工费等共计人民币5000元,遭到商家直接拒绝,多次沟通无果后,周女士找到常州市新北消协求助。

  接诉后,新北消协组织“党员先锋调解队”找到双方当事人了解详细情况。事发当日,周女士要求发型师将她的头发染成巧克力棕,因上色不均达不到预期效果,双方沟通后决定重染弥补,但重染需要用褪色剂漂掉原来的颜色,可能因操作不当把褪色剂沾到头皮,导致周女士头皮被烫伤多处。

  调解中,商家只同意赔偿部分医疗费并退回染发费用,拒绝承担其余费用。双方为此争执不下。周女士则情绪激动,摆出绝不罢休的架势。

  消协工作人员见此情形稳定双方情绪,后分头向双方做思想工作,并层层剖析赔偿依据:1、根据《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三十七条:“美容美发业经营者应当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材料和器具,并事先向消费者明示服务效果及注意事项。因经营者责任对消费者造成人身伤害或者其他不良后果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本案中,发型师在为顾客染发时,操作不当致顾客头皮灼伤,那么因头皮灼伤问题导致人身、财产损害的直接损失,周女士有权向商家索求。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保护法》第四十九条:“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人身伤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造成残疾的,还应当赔偿残疾生活辅助具费和残疾赔偿金。造成死亡的,还应当赔偿丧葬费和死亡赔偿金。”周女士提供的婚纱照合同、医疗诊断、费用发票及赔偿金额清单经过证实都真实合理,故赔偿诉求应当给予支持。终经多轮调解,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商家一次性赔偿周女士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人民币5000元,周女士表示满意。

  美容美发化妆品多为直接接触皮肤,如果选购不当,很容易对身体产生伤害,因此在购买染发剂、接受美容美发服务等消费过程中,商家应提前说明风险,对染发过敏者,提前做好皮肤测试。作为消费者,遇到消费纠纷,选择正当途径维权,切勿因过激手段维权而导致矛盾进一步激化,影响自身权益。(邵露 张维明 张嘉翔 路科)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