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泰州姜堰:“关爱老人健康理性保健消费”走进社区
江苏消费网 (2022-07-08) 来源:姜堰区消协
阅读:

  7月5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议精神,泰州市姜堰区市场监管局、区消费者协会、区司法局、罗塘街道联合走进罗塘街道桃园社区举办了一堂“关爱老人健康理性保健消费”的消费教育讲座。

  姜堰区消协负责人现场讲解了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的区别、保健食品的功能种类以及中老年人如何选择保健食品等知识,让与会中老年消费者初步掌握保健食品安全常识。据介绍,区消协近期拟支持诉讼的老年消费者王某,在今年5月6日至6月21日期间,六次被欺诈,共花费67860元购买了谎称具有“细胞激活素”“有保健功效“的普通食品,通过这一案例警示中老年消费者筑牢防范意识,理性消费保健品的科学消费观。

  会上,还介绍了姜堰区市场监管局近年来查处非法制售保健食品的典型案例。据悉,近期,姜堰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专项行动督查检查,进一步加强线索排查处置,紧紧围绕涉老“食品”、“保健品”等生产经营许可审查,围绕涉诈问题隐患、依法查处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开展线索排查、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违法违规情节严重、严重危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坚决严惩,查处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涉嫌诈骗犯罪的线索,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此外,姜堰区消协还将充分发挥消协律师团作用,联合有关理事单位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采取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行之有效的反诈宣传教育,持续掀起宣传热潮,形成和巩固“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50多份。(钟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