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大美青海·南京西宁文化旅游周”在南京开幕
江苏消费网 (2023-05-05)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

  为更好推动苏青两地东西部区域协同发展,唱好新时代南京——西宁交流交往交融“双宁记”,巩固拓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5月5日,由西宁市人民政府、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对口帮扶西宁市工作组共同承办的“大美青海·南京西宁文化旅游周”开幕式在南京金陵饭店正式启动,西宁市副市长张爱红、南京市副市长季铁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南京市新农集团、南京市旅游集团、南京市文投集团、途牛旅游网、青海康辉国际旅行社等200余家两地知名文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西宁市副市长张爱红在致辞中表示,南京西宁共饮一江清水,情义源远流长。近年来,南京、西宁党委政府互访频繁、交往密切,两地文旅部门互联互通,深化交流,共同召开推介会,扩大宣传、整体营销,建立了资源共享、游客互接、务实合作的关系,为推动区域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热忱欢迎大家到西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亲身领略高原风光,在美丽凉爽的夏都西宁获得美好的人生体验。

  南京市副市长季铁军表示,南京西宁两地文化旅游双向奔赴、互动频繁、合作紧密。此次“大美青海·南京西宁文化旅游周”的举办,将进一步拓宽两地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促进两地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推动东西部区域协同发展。

  据悉,南京西宁文化周活动将从5月5日持续到5月12日,分为特色农产品、商品及美食市集、“夏都西宁·河湟遗韵”非遗及摄影作品展、“畅游夏都·阅西之旅”西宁文旅产业发展研讨会、“河湟艺韵·花儿少年”——优秀剧目展演、青海消费帮扶南京生活体验馆、河湟文化非遗手工艺品栖霞销售展示设计中心开馆仪式6大板块内容。在六朝博物馆、老门东历史文化街区等南京“网红”地区精心设置了文创商品、特色农产品、特色美食、旅游商品等主题展区,集中展示展销青海特色农产品、非遗手工艺品、青海特色美食产品等,充分展现中国夏都西宁的自然风光、绚丽的文化艺术及东西部协作帮扶成果。同时,精选青海省最具代表性的8个类别14项非遗代表性项目300余件作品、10余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通过静态展览展示与现场活态展演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呈现夏都西宁多元文化风采,推动文化交流互鉴,增进两地文化认同。此外,现场还将举办美食品鉴推广、非遗文创展示、异域民俗歌舞等系列活动,为南京市民和游客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让南京市民多角度、近距离感受大美青海生态旅游、夏都西宁河湟文化的独特魅力,持续扩大文化旅游交流规模,不断丰富合作内容和成果。

  启动仪式以具有青海地方特色的歌舞表演和精致的文化旅游宣传片拉开帷幕,现场专题推介了西宁市东西部协作重点文旅资源,详细介绍了河湟文化寻踪之旅、环西宁自驾生态之旅、夏都西宁避暑之旅、摄影骑行休闲之旅等特色主题产品线路,发布了南京籍游客游西宁活动优惠措施,绚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文旅资源、多样的民族风情,惊艳了大家对西宁的认知。

  同时,西宁市文旅局、西宁市旅游协会还分别与南京市文旅局、南京市旅游协会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通县、湟源县、湟中区分别与东西部协作相关单位签订文旅产业运营、文旅资源宣传营销、非遗特色产品及农产品研发项目14项,签约资金达2.6亿元,推动文化旅游共融共享和交流合作,共同开拓西宁旅游广阔市场,携手打造区域文化旅游品牌形象。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