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倡导绿色低碳可持续消费 上海市消保委携手全家FamilyMart开展公益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4-01-24)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1月22日,记者从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获悉,近日,上海市消保委携手知名便利店品牌全家FamilyMart共同开展了“低碳减塑从一份盒饭便当做起”公益活动,鼓励更多消费者支持倡导绿色低碳可持续消费。全家FamilyMart推出新环保包装的便当盒饭,预计每年可以减塑数十吨。

  记者了解到,上海市消保委与每日经济新闻共同开展调查显示,关注健康和环境成为疫情后消费市场三大趋势之一,无论是消费者端还是品牌端都越来越重视绿色低碳可持续消费。上海市消保委认为,推进绿色低碳可持续消费既需要对新科技的研发与运用,又需要更多兼具绿色低碳可持续和更好品质体验的新产品,更需要品牌与消费者积极互动共同携手。

  在活动现场,上海近1500家全家便利店的员工向消费者介绍了减碳降塑的消费知识。本次活动共有超过10万名消费者在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公众号与全家FamilyMart共同倡导绿色低碳可持续消费,还有不少消费者自发将公益活动分享到微博、微信朋友圈和小红书助力宣传。

  据介绍,全家始终关注低碳环保,除了在自有商品的包装设计上不断优化迭代、减少塑料使用量之外,全家便利店还积极开展各种绿色公益活动,通过实际行动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全家便利店通过设备变频节能+材料循环利用+绿色能源,打造“绿色低碳”节能便利店(全家延吉中路三店)。通过门店实际行动向消费者传递节能环保的理念,如“地球一小时”招牌灯熄灯活动、“世界地球日”自行车出行活动等。全家希望让更多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便可参与到绿色低碳,比如提供给消费者的吸管、叉勺、无纺布袋等用品使用了可降解、环保的材质。

  近年来,上海市消保委发挥头部影响力,积极推动绿色可持续低碳消费,牵头制定绿色消费品引领性标准,发布首个化妆品环境标签,开展绿色消费趋势调查以及与多家知名品牌合作开展绿色低碳消费者互动活动。上海市消保委表示,希望更多企业能开展绿色低碳方面的消费者互动,只有消费者与品牌共同努力,绿色低碳才能成为促进消费升级的驱动力。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