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岁末大寒至 党建迎新春 沙洲街道清荷北园社区开展节气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4-01-16)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1月16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清荷北园社区党总支开展了“岁末大寒至 党建迎新春”便民广场活动。“大寒到,冬将尽,春将始。”这场便民广场活动在大寒节气前举行,代表了大家对新春的美好期许,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为居民们送上新春祝福。

  

 

  一曲激昂的腰鼓《张灯结彩》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优美的扇子舞《珊瑚颂》、欢快的葫芦丝《欢乐中国年》、悠扬的乐器演奏《祝福祖国》等等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充满欢声笑语,让这冬日暖意洋洋。惠如华阿姨是清荷北园社区民俗队伍中的积极分子,在现场不仅纵情高歌了一首红歌,还为居民们送上了自己新春的祝福。她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为即将到来的龙年增添了欢乐的喜庆气氛,也给居民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展现了当代老年人老当益壮的风采,老有所乐的风貌。

  

 

  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冬季最具代表性的节气之一。在这个寒冷之极的时刻,除了丰富的文艺汇演,现场还有写“福”字、送“福”字、写春联的环节,将传统习俗与节日氛围相结合,让居民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洋洋的暖意。 大家都非常喜爱书法老师的作品,不一会儿就排起了长队,希望借此机会为自己和家人祈福,迎接新春的到来。“今天虽然风很大,但是拿到老师写的春联也很值得!”住在13幢的赵阿姨开展的展示着写好的福字。现场还有磨刀、修伞、义诊等便民服务,建邺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为现场居民普及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知识,倡导良好生活行为方式。

  

 

  活动现场还围绕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标识、分类标准、注意事项等有关知识进行了科普,建邺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沙洲中队的队员们还和清荷北园社区的桶边督导员,将垃圾分类的垃圾桶带到现场实地为居民进行了详细讲解,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现场答疑解惑,增强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鼓励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宣传队伍中去,共同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让居民们了解和体验了大寒节气的习俗和风情,更是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为大家送上了一份新春的祝福。下一步,清荷北园社区党总支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王鹤一鸣)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