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洗车场关门停业拖延退费 “诉调对接”挽回车主损失
江苏消费网 (2023-10-17)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重庆市大渡口区上百位车主在“靓车牛人”洗车场以会员充值方式办理了洗车服务,2022年12月“靓车牛人”关门停业,却拖延退还车主剩余的洗车服务费。重庆市大渡口区消委会支持车主以集体诉讼方式维权,并启动“诉调对接”机制,与大渡口区人民法院一起,组织原被告双方进行诉前调解。近日,“靓车牛人”所属的重庆业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105名车主达成调解协议,退还车主洗车费共计5.31万元。

  郑女士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2021年12月初,她在万达广场负一楼的停车场泊车时,“靓车牛人”洗车场的工作人员向她推销洗车服务,说充值1000元,就可享受洗车优惠,原先68元洗一次车,现在只需38元。

  郑女士充值了1680元,1年之内,她只去洗了几次车,支付洗车费228元,卡上剩余洗车费1452元。2022年12月,“靓车牛人”突然关门停业,停业公告称,洗车场会在2023年春节后重新营业。然而,春节后洗车场并未营业,几个月后其经营场地换成了另外一家洗车场。郑女士要求“靓车牛人”退还剩余的洗车费,对方告诉她暂时没钱,没法退费。

  鲁女士则在2022年3月向“靓车牛人”充值22002元,到“靓车牛人”关门停业,她的卡上还剩余洗车费7135元。

  郑女士、鲁女士等上百名车主陆续向大渡口区消委会投诉,要求“靓车牛人”退还洗车费共7万余元。大渡口区消委会组织车主与“靓车牛人”进行调解,“靓车牛人”称,由于疫情影响,洗车业务一直亏损,目前无力退还洗车费。半年之后,等业务好转,会将洗车费退还给车主。车主对此表示怀疑,不接受半年后的退款方案。

  为维护车主的合法权益,大渡口区消委会于今年6月8日,支持105位车主向大渡口区人民法院提起集体诉讼,诉请法院判处重庆业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退还剩余的洗车费。

  9月16日,大渡口区消委会启动“诉调对接”机制,与大渡口区人民法院一起,组织区人大代表、人民调解员、消费者代表等,在茄子溪街道江州社区进行诉前调解。近日,原被告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协议的主要内容是:从未在洗车场消费(洗车)的会员,全额退款;洗车次数16次以上的会员,按卡内余额的68%退费;洗车次数8-15次的会员,按卡内余额的80%退费;洗车次数7次以下的会员,按卡内余额的90%退费。

  大渡口区消委会秘书长涂佳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105名车主逐一与重庆业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调解协议,大渡口区人民法院正在对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该公司按照协议金额,已将5.31万元洗车费退还给了105位车主。

  

 

  大渡口区消委会、区人民法院启动“诉调对接”机制,维护车主合法权益。资料图片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