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扫码付停车费须关注公众号?“阿拉城”“上海日月光中心”等商场被点名
江苏消费网 (2023-06-09)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在商场停车扫码时,必须先关注公众号或提供手机号后才能缴费,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情况?6月8日,记者从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获悉,上海市消保委对主城区商业中心30家商场的停车场进行了暗访,发现“阿拉城”的停车场扫码后必须先关注微信公众号再缴费,“上海日月光中心”的停车场扫码后必须先加入会员再缴费,“大洋千树广场”和“宝杨宝龙广场”的停车场扫码后必须先提供微信昵称、头像再缴费。对此,上海市消保委表示,后续将对上海主要商圈共计140个商场的停车场全覆盖暗访。

  在商场停车,扫码缴费已经十分常见。离场时预先扫码缴费在一定程度上节省了时间,得到了众多消费者认可。但有不少消费者向上海市消保委反映,在商场停车扫码时,必须先关注公众号或提供手机号后才能缴费。

  近期,上海市消保委对主城区商业中心30家商场的停车场进行暗访发现,在“阿拉城”的停车场扫码后,显示微信公众号页面,并且“服务”菜单栏没有停车缴费选项,消费者只能先关注公众号再缴费。

  

 

  消费者只能先关注“阿拉城”公众号再缴费。资料图片

  在“上海日月光中心”的停车场扫码后,弹出的小程序必须先加入会员才可以缴费,消费者需要提供手机号接收验证码加入会员。

  

 

  “上海日月光中心”需提供手机号加入会员才可以缴费。资料图片

  在“大洋千树广场”的停车场扫码后,弹出的页面无法直接输入车牌号,消费者需要提供微信昵称和头像后才可以缴费。在“宝杨宝龙广场”的停车场扫描“非会员缴费”二维码后,消费者需要提供微信昵称和头像后才可以缴费。

  上海市消保委认为,停车场提供扫码缴费服务,一方面方便了消费者,另一方面也降低了人工成本。商家将关注公众号或加入会员作为消费者扫码缴费的前提,是不公平、不合理的,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权。同时,消费者在扫码缴费时,商家应按照最小和必要原则获取消费者个人信息。

  据悉,下一步,上海市消保委会将暗访范围扩大至覆盖全市各区主要商圈(29个市级商业中心和45个地区级商业中心)的共计140个商场的停车场。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