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市建邺区零售药店“精准助老”服务站点助推养老机构用药安全
江苏消费网 (2023-06-07) 来源:建邺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老年群体药品安全风险隐患,近日,建邺区市场监管局组织12家零售药店“精准助老”服务站点,先后走进建邺区多家老年养老机构,零距离科普用药安全知识并现场指导老年人如何安全用药,积极发挥药师服务作用。

  

 

  一是加强养老机构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建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养老机构的药品是否从合法渠道采购,购进票、账、货是否对应一致,特别对老年人抢救、急救药品以及医用氧气的贮存条件是否符合其标识的储存保管要求进行逐一检查,确保老年人用药质量安全可靠。

  

 

  二是拓展老年人科学用药宣传渠道。因老年人慢性基础疾病多、用药品种多且给药途径复杂,容易出现药物的不良反应,药师服务团队现场开设咨询台指导科学合理用药,并为老年人答疑解惑。执业药师围绕《老年人用药“十不要”》《老年人如何自我监测药物不良反应》进行授课,面对面指导如何辨别防疫用药械的标签真伪,并现场发放安全用药宣传手册160余份。

  

 

  三是倾情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服务。零售药店“精准助老”服务站点在积极做好药师服务的同时,将进一步针对老年人容易出现的心理疾病设立倾情电话,为老年人提供用药电话咨询服务。药师将积极帮助老年人排解心理压力,保持乐观健康的生活状态。

  

 

  建邺区零售药店“精准助老”服务站点挂牌以来,热情主动为老年养老机构提供服务。下一步,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将突出以“精”服务好、指导好老年人心身疾病的用药,助推老年养老机构用药安全。(饶赣锋)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