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花近3000元购买净水器 老人感觉被忽悠
江苏消费网 (2022-09-19) 来源: 洛阳网
阅读:

  

 

  堆放在客厅的家电

  前不久,家住西工区的曹女士花近3000元喜提5件家用电器,但她没高兴多久,就愁上心头,感觉被忽悠了,遂拨打热线66778866倾诉。

  近日,记者来到她家一探究竟,希望以此提醒更多的老年人,在日常消费过程中要理性选购商品,别被商家“看起来很划算”的营销手段迷惑。

  经历:花近3000元购买净水器,获赠“4大件儿”

  记者见到72岁的曹女士时,她正对着堆在客厅一角的几台家电发愁,她至今不敢向儿女提及此事。曹女士说,8月下旬的一天,她和老伴儿在小区附近散步,有一个人塞给她一张“入场券”后说,附近一家酒店次日将有家电新品发布会,优惠力度很大。老两口觉得在家没啥事儿,决定过去瞧瞧。

  “我们刚走进会场,就看到了很多人,且基本上都是老年人。”曹女士说,进入会场后她与老伴儿的“入场券”被活动组织方收走,会场正在推销一款净水器。

  “台上的工作人员拿出一杯干净的水,往水里放点儿东西后水变黑了,通过一番操作,水又变干净了。”曹女士说,工作人员操作的过程像是变魔术,对方随后声称通过水质实验,“证明”现在大家家中的饮用水水质不好,其推销的净水器平时售价5000多元,现在厂家直销,价格只有2000多元,且当天购买还赠送同品牌的电饭煲、吸油烟机、空气炸锅和空气净化器。

  花2000多元能得到5件家电?不少人心动了。“有一名工作人员询问我的家庭地址,提出要到我家里看看有没有地方安装净水器。”曹女士说,工作人员到了她家,一看空间条件允许,就把净水器安装了,并将赠送的4件家电放在她家客厅。

  “当时我支付了2960元。”曹女士说,工作人员离开后,她和老伴儿仔细查看净水器,却只看到了产品说明书,没有看到保修卡、合格证等。她又打开赠送的电饭煲,电饭煲薄如铁皮,特别轻,感觉质量很一般。“剩下的电器我没再打开,想找对方退货,可这时才发现找不到那些推销的人了。”曹女士说。

  提醒:谨防被忽悠,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家电

  记者注意到,曹女士购买的净水器机身上写有“直饮机”字样,且有加热功能。记者通过手机购物软件搜索同品牌同款商品,网上售价在600元左右,更高配置的不超过千元。此外,曹女士获赠的电饭煲外包装上的品牌名称与商品的品牌名称不一致。

  “不少推销活动专门针对老年消费者,一般会存在虚假宣传的情况,忽悠老年消费者高价购买活动推销的商品。”市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说,近年,一些无良经营者利用老年人信息相对封闭、需要陪伴、渴望健康等特点,炒作概念,部分经营者甚至打着“惠民工程”等旗号,假冒博士、教授、研究员等,以高科技为幌子通过有奖听课、虚假实验、家访送礼、会员优惠等方式忽悠老年人。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