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高考中考期间食品安全提示
江苏消费网 (2022-05-27) 来源: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2022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以最好的身体状态参加考试,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提示:

  一、就餐地点严选择

  尽量在家、学校食堂用餐,不要选择路边摊或无证摊点。如果外出就餐,请选择有资质的正规餐饮单位,用餐后注意索要发票或收据。如需购买食品,请到正规的商场、超市,选择标识清楚、包装完整、感官正常的食品。

  二、营养搭配有忌口

  考试期间饮食建议以清淡为主,食材应当新鲜,尽量不使用四季豆、土豆、野生蘑菇、野菜等易引起身体不适的食材,注意营养搭配、荤素相宜。加工制作时确保生熟分开、烧熟煮透。对高风险食品,坚决说“不”,不外购凉菜熟食、生食海产品,不吃剩菜剩饭,不吃生冷油腻食品、不吃从来没吃过的食品,更不要迷信“补品”“神药”,以免引起食物过敏或胃肠道功能紊乱,影响身体状态。

  三、个人防护莫松懈

  提倡用公筷、公勺分餐,降低“病从口入”风险,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集聚,外出到人员密集场所和空间狭小封闭场所应正确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饭前便后要洗手,触摸电梯按钮、扶梯等公共设施后要洗手。无论在家或在校都要注意加强定时自然通风,避免持续开空调后环境持续密闭。

  四、应急处置要及时

  考生如果食用购买的食品或者在外就餐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保留消费票据、就诊单据、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同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取得好成绩!(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俞璇)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