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省上线化妆品监管小程序 可查询产品信息辨识真伪
江苏消费网 (2022-05-26)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5月25日,江苏省暨南京市“5·25爱肤日”化妆品安全科普和药品科技宣传活动启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当天,“苏妆GO”小程序正式上线,消费者可通过小程序辨识化妆品真伪,如果遇到问题可线上反映。市场监管部门提醒,购买儿童化妆品认准“小金盾”标识。

  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指出,儿童化妆品应当标注国家药监局规定的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小金盾”是儿童化妆品区别于成人化妆品、消毒产品、玩具等其他易混淆产品的区别性标志,非儿童化妆品不得标注这个标志。

  今年5月1日起,申请注册或进行备案的儿童化妆品,必须标注“小金盾”;此前申请注册或进行备案的儿童化妆品,应当在2023年5月1日前完成产品标签更新。这意味着,标注“小金盾”的儿童化妆品将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市场上。2023年5月1日前,所有儿童化妆品必须完成标注。市场监管部门同时提醒,“小金盾”是儿童化妆品标志,但不是产品质量认证标志。

  当天,江苏化妆品监管小程序——“苏妆GO”正式上线。记者看到,小程序对接国家局化妆品监管App,可查询产品信息,辨识化妆品真伪。如果使用化妆品产生不良反应或遇到质量问题,也可以通过小程序上报。此外,小程序还设置了化妆品知识科普、消费提示等板块,帮助消费者“避坑”。

  今年,我市将突出做好儿童化妆品监管和“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宁妆不良反应上报”小程序也即将上线,如果使用化妆品遇到不良反应可及时上报。后台收集到不良反应数据,将上报到国家系统。针对不良反应较集中的情况,市场监管部门将进行调查,保障消费者用妆安全。(黄琳燕)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