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市浦口区市场监管局助力解决电动车上电梯难题
江苏消费网 (2021-12-23) 来源: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为助推南京市浦口区保障房小区民生工作,近期,浦口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上门提供服务。

  浦口区市场监管局对通过在用电梯加装物联网设备防止电动车上电梯存在的技术、检验、价格及安装单位名录库等问题进行解答,并从简化办理手续、节省加装费用、规避安全风险等方面提出建议,同时表示将在电梯加装物联网设备方面提供技术层面的全力支持,帮助协调调研相关单位的物联网设备加装情况。此外,该局围绕防止电动车上电梯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大对业主的宣传教育,让业主知晓电动车上楼的风险和危害,从根源上解决问题;二是加强小区的人防和技防,加强小区的安全巡查力度,增加小区的监控数量,便于及时发现和记录电动车上楼的违规行为;三是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加大与公安和消防等单位的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对电动车上楼行为,依据《南京市电梯安全条例》有关规定及时向消防机构报告,依法予以处罚。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