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首次信用分类管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企业1.05万户
江苏消费网 (2021-12-23) 来源: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自6月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首次信用分类管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努力探索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监管新模式,有效提升监管效能。

  一是精准化分类。运用大数据筛选2015年以来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中从未被抽取过的企业,按照市场主体信用分类标准,科学选取16项关键指标,将企业划分为严重失信、一般失信、轻微失信、正常四类。

  二是差异化抽查。不同信用类别的企业设置不同抽查比例,按严重失信类别企业100%、一般失信类别企业15%、轻微失信类别企业5%、正常类别企业0.5%的比例抽取。

  三是规范化开展。按照《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指引》,将抽查人员随机分组,并与待抽查对象进行随机匹配。抽查中同一企业涉及多个任务或多个检查事项的,对所涉及的抽查事项逐一检查,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此次共抽查企业1.05万户,其中严重失信类企业3737户、一般失信类企业4568户、轻微失信类企业747户、正常类企业1425户,通过抽查企业登记事项和公示信息,严重失信类企业、一般失信类企业、轻微失信类企业、正常类企业的问题发现率分别约为94.9%、72.3%、31.7%、28.4%,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