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总局公布“铁拳”行动第七批典型案例
江苏消费网 (2021-12-20)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阅读:

  

 

  (扫描二维码查看案例详情)

  12月6日,市场监管总局在官网公布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第七批)。截至目前,总局已公布7批69个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聚焦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突出问题,查办了一批与群众紧密相关、性质恶劣的违法案件。此次公布的案例共9件,水泥生产质量不合格案例再次出现,而销售不符合强制性能源效率标准空调案例首次出现。扬州亚东水泥有限公司伪造出厂水泥化验报告、擅自改变水泥出厂检验方法,被扬州市市场监管局依法没收违法所得61.93万元,并处罚款547.87万元。青岛亿融汇电器有限公司销售不符合强制性能源效率标准的空调,被青岛市市场监管局依法没收不合格空调,罚没33.08万元。殡仪馆乱收费案例再“上榜”,如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三岔河镇松祥振发殡葬服务部强制向逝者家属收取骨灰运送费,被陆良县市场监管局责令清退违法所得57.43万元。截至目前,违法所得已全部清退。

  除上述3个案例外,第七批案例还包括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市场监管局查处龙岩市三石食品有限公司销售标注虚假生产日期食品案、江西省吉安市市场监管局查处吉安市小桥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力电缆案、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市场监管局查处安岳县盛发液化气供应有限公司销售不合格液化石油气案、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市场监管局查处王某某销

  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案、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梧州市长洲区大正峰百货商行等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案、辽宁省鞍山市市场监管局查处辽宁曾老太鼻炎馆医疗用品销售有限公司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案。 (倪 泰)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