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举办2021年“质量月”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10-08)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阅读:

  9月28日,来自南京全市医学、食品、健康、建筑、环境、材料、化工等不同领域的29家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37名代表走进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参加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处联合该院组织的2021年“质量月”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image.png

 

  检验检测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服务业,对助推产业技术创新、促进产业质量提升具有重要作用。本次活动以“推动检验检测发展,提升质量服务全民”为主题,是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处、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落实国家、省、市市场监管系统关于开展“质量月”、“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系列主题活动要求,面向同业人员深化行业交流,加强对于食药安全监管工作的放心度、满意度的一项重要活动安排。

  

image.png

 

  活动中,代表们参观了院食药安全检验实验室的多个楼层,近距离观摩了食药检验检测工作流程、规范化运行,重点对实验用动物房、微生物检测室等专用场地的设置要求以及非法添加药品检验、高通量基因测序、食品中农兽药残留高通量非靶向筛查等检验方法、高精仪器设备进行了实地了解。随后,院安排了实验室信息系统(LIMS)的现场流程操作演示,介绍该系统在检验工作的全过程应用和技术支持。最后,代表们就检验检测机构信息化能力提升、产品质量效能提升、服务产业方式提升等话题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凝聚了“重质量、重诚信、重安全”的共识。

  本次活动,旨在发挥政府设立实验室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各检验检测机构之间的学习借鉴。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作为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直属单位,是食药安全监管、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工作的重要保障力量。下步,院还将以“服务监管、服务产业”为己任,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推动食药检验检测工作质量提升、科研创新,在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中奋发有为、履职尽责。(吴振宇 杨冬梅 文欣)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