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徐州促进家政服务业扩容提质
江苏消费网 (2021-10-08)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阅读:

  9月24日,江苏省徐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与徐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联合召开“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家政行业、提升服务水平”推进会。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市消保委常务副主任吴德法就发挥家政行业协会主体责任,规范行业管理,加强制度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提升服务质量提出要求,并现场向市家庭服务业协会颁授“消费维权监督站”牌匾。徐州市家政公司代表向全市家政企业发出倡议,50家家政公司代表在服务承诺书上联合签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坚持把满足群众需求作为工作的努力方向,将提升群众工作生活便利化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结合点和落脚点,本次推进会的目的就是规范家政行业管理,加强行业企业自律,提高服务质量,让人民群众享受高质量家政服务。

  2019年,徐州市被确定为全国家政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重点推进城市。2020年,徐州市开展家政服务行业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市家政行业协会对调查结果进行认真分析梳理后,通过实施规范化提质工程、素质提升工程、诚信体系建设工程、服务环境优化工程,进行了认真整改。

  徐州市消保委将依托家政服务业消费维权服务站,发挥消保委专业调解优势,进一步促进提升家政服务消费纠纷调解水平;继续发挥消保委组织的监督引导作用,进一步促进家政服务行业企业加强自律;有效发挥消保委组织参与立法立规作用,进一步促进家政服务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家政服务业作为新兴产业,对促进就业、保障民生具有重要作用。”吴德法表示,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各部门继续深化源头管理,形成行业自律、规范准入、信息核查以及培训考核相结合的规范化管理,为徐州市家政服务业的产业化、标准化、市场化保驾护航。(张亚轩)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