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加油站强制推销汽油复合剂 中石油资阳公司被约谈
江苏消费网 (2020-07-1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7月16日,因涉嫌强制推销汽油复合剂,中石油资阳公司被资阳市市场监管局、资阳市消委会约谈。

  据资阳市消委会介绍,今年7月以来,消委会连续接到杨女士、李女士等多名消费者投诉,反映资阳中石油刘家湾、中石油乐至县城区某加油站,有穿着加油站制服的推销员,在消费者加油时强行推销汽油复合剂。其推销套路基本一致:加油时,加油站工作人员打开油箱,以一副被熏得难受的样子捂住鼻子,然后非常热情地告诉消费者,这是因为汽油没有充分燃烧导致的臭味,需加一种帮助清洁汽油的复合剂,并称这种产品还可以增强汽车动力。还问消费者车上有没有这种复合剂,若没有“那我今天帮你加起”。但在整个过程中,工作人员除了介绍这款产品的好处外,并未告知消费者需要另外付款,等油加完复合剂也加进油箱了,才告诉消费者“今天给你加了1号2号,两瓶120元”, 这时消费者才感觉到自己被忽悠掉进了消费陷阱。

  资阳市消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营者上述这种强制推销商品的行为,涉嫌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规定,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多项权利,以及《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有关规定。

  对此,7月16日上午,资阳消委会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监督科、消费者权益保护科、法制科,依法约谈了中石油资阳公司有关负责人,通报了消费者反映的有关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对其下属加油站点进行清理整顿,并将清理有关情况及整改措施报市消委会;同时,加强内部管理,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合法经营,诚信经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对违规项目进行停业整顿,全面清理,并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公司涉及的其他经营项目有无类似违法违规情况,及时整改,依法诚信经营,切实维护消费权益。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