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房价想涨涨不动
江苏消费网 (2008-01-11) 来源:江苏商报
阅读:
 

【江苏商报报道】 本报记者 周韬 报道

进入2008年1月,南京二手房市场仍未回暖,成交量与2007年12月一样差。正当业内在讨论今年的房价走势如何时,却传出了二手房会涨价的消息。

中介预计房价会涨

新年伊始,由于看好公积金贷款和银行房贷松绑。在南京各家中介眼中,二手房交易即将回暖。不少中介甚至放出风来,二手房要涨价了。

我爱我家的舒莉莉表示,新年伊始的二手房市场,买卖双方分岐明显。买方期盼房价能够有所回落,在观望。而卖方看好楼市,认为房价稳中有升。她告诉记者:“物价普涨,房价没理由跌。有新闻里说未来老百姓收入要提高,20年后收入是目前3至4倍,也就是说购买力未来会提高,房价当然会涨。”但舒莉莉也坦言,这些只是自己的预测,公司暂时还没接到卖方主动提出涨价的单子。

说到底,中介们看好的还是南京人对房产日益增大的需求,“南京的刚性需求绝对不少:有人想以小房换大房、有人结婚要买房、拆迁户需重新买房、外地就业人员需要购房落户、外地企业职工购房等等。”中原地产的王巍巍说道。

成交仍旧不理想

“1月份成交量和去年12月差不多。”王巍巍说道。

我爱我家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12月下旬与11月同期相比,房源量减少了16.98%,客源量减少了18.49%,成交量持平。在本旬房源客源供求比为1.7:1。与2006年12月下旬相比,本旬房源增加了60.7%,客源增加了12.6%,但成交量减少了27.1%。2007年最后一旬的二手房市场比2006年同期相比,少了一份狂热,多了一份理性。

顺驰不动产的温晓卿也告诉记者:“据我们目前了解,今年银行贷款额度比去年只多不少,只是审查相对严格些。但1月份南京全市成交量仍然不理想,和去年12月相比甚至还有些下降,可能是因为快过年了吧。不过,年后市场应该会回暖。”

市场决定价格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张辉秘书长表示,高档房标准提高后,部分卖方人并没因此降低二手房挂牌的价格,“部分中介认为,高档房标准提高后,一部分住房不再算作高档房,可以少缴部分税收,从而不含税的房价可能提高。可以把少缴的税收转移到房价中去,但这不能算是提价。而且这种行为合不合适,最终还要取决于市场。”

目前,南京各板块新房上市速度很快,这势必影响到价格同等升值偏高的二手房市场。张辉认为,如果市场回暖,新房和目前已在挂牌的二手房都供不应求,不排除二手房涨价的可能。

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目前南京可售商品房达到了29361套,全市二手房的挂牌套数则达到了607477套。中介人员对此表示,网上看到的那么多挂牌数据是假的

编辑:小鱼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