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除夕放假,年夜饭“分流”
江苏消费网 (2008-01-11)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南京日报报道】南京日报记者 李子俊 谢臻

 今年春节假期提前到了除夕当天,年夜饭的吃法较往年有了不小的变化。昨天记者从省餐饮协会获悉,今年除夕全市饭店中午订座率比以往高出两成多,郊县及周边农庄除夕餐的预订量也上升了近三成。

饭店中午年夜饭预订量增两成

“除夕中午大厅餐位被预订了三成多,包间也订出去不少。”向阳渔港紫金店餐饮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个数量与往年相比增加了20%。凤凰台饭店也在除夕中午推出了和晚间一样的年夜饭套餐。

省餐饮协会秘书长于学荣说,据他们对全市饭店、餐馆的摸底调查来看,把年夜饭“挪”到中午来吃已成为一个新趋势。因为除夕全天放假,原先集中在晚上的年夜饭有所“分流”。一部分人倾向于中午去饭店吃饭,晚上操办家宴;还有一部分市民打算中午吃完饭就驱车前往周边的农庄、度假村休息,或是外出短途旅游。“去年除夕饭店中午的预订量约为10%,今年上升到了30%—40%。”

由于年夜饭“分流”,再加上除夕当天加班企业要支付员工3倍工资等因素,不少饭店干脆除夕晚上“闭门谢客”。如真知味酒店汉中路店和迈皋桥店就停办年夜饭,只保留月牙湖一家分店接待老客。

下乡寻年味,农庄争推“除夕宴”

到农庄过除夕,不仅能呼吸新鲜空气,吃到新鲜的农家菜,孩子们也有了放烟火的机会——考虑到上述种种因素,市民张先生特意在江宁千盛农庄订了一个除夕套餐,准备届时带着一家老小10多人前往。“600元一桌起订的农家除夕宴已被预订了四成多。”千盛农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推出“酒席+烟花+住宿”的除夕“套餐”,迎接城里市民。

江心洲江村农俗园总经理周爱玲告诉记者,城里一些饭店停做年夜饭,这让“自己为自己打工”的农家餐馆“有机可乘”。他们准备向城里市民推出农家除夕宴的预订,每桌价格大约600元。这样一来,农家小院不仅多了一份热闹,还多了一份收入。

于学荣说,过去到农庄过年的市民只是极少数,今年却成了流行趋势,很多农庄都首次推出年夜饭,目前为止预订量已有35%。

有车族关注短途“年夜饭之旅”

外地度假村也瞄准了南京除夕市场这块“大蛋糕”。

近日,安徽来安县的白鹭岛度假村就来南京“吆喝”自己的“年夜饭之旅”。销售人员说,今年首推的除夕之旅价格从499元到9999元不等,含晚宴和住宿。为让游客体验到更多年味,他们还准备了农家黑猪,现场宰杀“分年货”。据了解,目前已经有100多位市民报名预订,大多是“自驾族”。

句容“承仙山庄”的庄主老易,最近正和妻子忙着灌香肠、腌腊肉,为除夕接待客人做准备。在他这里订一桌,价格还不到500元。

“除夕放假,市民不再急吼吼地赶去饭店吃年夜饭,而是把休闲、餐饮和团聚结合在一起,年夜饭消费呈现出丰富多样的趋势。”于学荣评价道

编辑:小鱼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