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空调公交车季节价有望今春实行
江苏消费网 (2008-01-10)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据现代快报报道8日,无数白发苍苍的老人心情振奋,他们从快报上率先得知,7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公交的政策终于得到了批复。他们纷纷致电快报,感谢政府为他们做了一件大好事,感谢快报及时准确的报道。

  74岁的郭老汉8日一连打进了3个电话,不住地感谢快报和市政府。他说:“7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公交、地铁的政策是惠及每个人的好事。我代表南京市的老人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及时准确的报道。”刘女士则反映,她是泰兴人,住在南京女儿家已经10年了,像她这样的外地人能否享受这一政策?记者询问了相关部门,得到的答复是可以办卡,同样享受免费的优惠。“这就好,这就好!”刘女士乐得合不拢嘴。

  吴老先生今年75岁了,他给政府部门提了一个建议:“南昌两年前就给7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公交了,他们的做法是老人自愿去办免费乘车证,同时缴纳每年12元的保险费,由公交部门统一去办理保险,这样,老人乘公交车能得到更多的保障。”

  记者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除了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外,南京还在酝酿春秋两季空调车降价政策,初步打算从今年春天开始实施。按照市政部门提交的报告,南京空调车在3、4、5、10、11这5个月中刷卡乘车每次0.8元,与普通车同价。从而使南京成为继北京、常州之后的又一个空调车降价惠民的城市。有关部门已经明确,南京今后更新公交车基本上以柴油和天然气单燃料车为主,更加环保,车型也基本上都是空调车,提高公交车档次和出行舒适度,吸引市民乘坐公交,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此外,在地铁二号线投运后,还将酝酿出台公交、地铁连乘优惠政策,鼓励市民换乘。

编辑:小鱼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