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北京地铁实行新票价后客运量增长30%
江苏消费网 (2007-10-18) 来源:新京报
阅读:

  本报讯 (记者崔木杨) 昨日,针对地铁全线新票价实行后的情况,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新票价实行后地铁客流增长幅度已达30%。为缓解大客流带来的压力,目前地铁公司正采取多种措施,力争在明年一季度后再次缩短1、2、13、八通四条既有线路的运行间隔时间。

  5条地铁线日均送客237万

  据地铁运营公司客运部介绍,10月7日至15日新票价实施后地铁客流猛增,目前增长幅度已达到原有客流量的30%。据统计,上述时间内地铁五条线路共运输2135万人次,日均237万。16日最高达到265万,期间地铁运营公司共开列车17665列,加开326列。

  地铁5号线于10月7日开通试运营,截止到10月15日,已运送乘客338.3万人次,平均每日37.6万人次,12日客运量最高,40.59万人次。按运行图安排共计划开行列车3016列,共加开临客130列。

  据了解,二元票价实施后,目前地铁运输成潮汐现象,周一周五较高。8日到15日,旅客人数比原有增长30%。期间13号线增长36%;八通线增长幅度最大为47%。

  13号线、八通线列车将增2节车厢

  “力争明年第一季度内再次缩小运行间隔。”昨日,地铁运营公司宣传部长贾鹏说,新票价实行后地铁客流猛增,为应对大客流带来的压力。目前运营公司正采取各种办法确保地铁平稳运行,力争到今年年底或明年一季度将1号线最小间隔由目前的2分45秒缩短到2分30秒,奥运会前将2号、13号线和八通线的最小运行间隔由目前的3分至3分半钟分别缩短15至20秒。

  同时,力争在奥运会前将地铁1号、2号线的新列车尽快投入运营,并创造条件尽早完成地铁13号线和八通线列车由目前每列4节车厢增加到每列6节车厢的工作,以满足乘客需要。

  敬告乘客

  ●由于目前客流猛增,运输压力极大,车辆部门已将1、2号线老式列车的部分车厢座椅拆除。但乘客太多,仍频有车门被挤坏的事件发生。为此运营公司呼吁,乘客不要抢上抢下,造成车门故障,耽误运行。

  ●在新运行的5号线内,近来屡次出现有人故意损毁车站电梯扶手的现象,地铁运营公司希望乘客能够在文明乘车的同时,爱惜公共财物。

编辑:小鱼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