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北京将投入20亿元修缮四合院
江苏消费网 (2007-10-16) 来源:新京报
阅读: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昨日,十七大代表、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表示,北京在住房结构上要大力发展小户型,小户型比例应有所增加。今后北京还将投入20亿元修缮四合院,使四合院居民的生活条件得到改善,“要从多个方面解决民生问题。”

  低保家庭将享廉租房补贴

  刘淇说,主要包括住房问题、交通问题、环境问题、教育问题、食品安全体系建设和社会保障问题。在住房结构上,要大力发展小户型,让小户型的比例有所增加。

  针对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问题,北京将通过廉租房制度来解决低保家庭的住房,大部分是通过提供廉租房补贴的方式进行。另外,北京将大力发展经济适用房,提供百万平米的廉租房。

  坚持公益性医疗体系建设

  刘淇称,北京老城区有不少四合院,对其将采取以修缮为主的办法解决,今后预计投入20亿元来解决这个问题。他认为,这种方式既能使四合院居民的生活条件得到改善,也使文保区内的文物得到了保护。

  在社会保障问题上,要坚持公益性的公共医疗体系建设。除了“一老一小”的医疗保险外,还要发展农村养老保险,提高社区公共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使群众看病比较方便,比较容易。”

编辑:小鱼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