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品牌专区 >> 正文

品牌专区

2021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希望小学支教行动正式启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9-01) 来源: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
阅读:

  9月1日,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在徐州平安希望小学正式启动2021年支教行动。今年的支教行动以“快乐少年”为主题,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以及科技素养、美育教育的提升。

  启动仪式上,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徐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张振纲代表分公司向徐州平安希望小学捐赠大型净水设备,用于改善师生饮用水条件。张振纲表示:“自2009年出资援建徐州希望小学起,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多年持续为学校捐赠教学设备,改善学校硬件条件。同时积极组织支教团队,协助学校提升素质教育水平。”

  因受疫情影响,今年支教行动将通过平安公益APP“三村晖”平台开展线上支教。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组建了由社会志愿者和平安志愿者构成的支教团队,自9月起,每周开展音乐、美术、英语、科技、语言表达等线上直播互动课,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

  徐州希望小学周燕校长表示:“多年来,徐州平安希望小学在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的关怀下不断发展。自2009年捐资修建现代化教学楼起,中国平安再也没有停下资助的脚步。除了在硬件上给学校捐赠了大量的设备、器材等物资以外,还心系学生素质教育,一批又一批的爱心志愿者来到学校参加支教行动,为孩子们带来生动有趣的课程,在一定程度上拓宽了孩子们的眼界。另外,中国平安设立奖学金资助困难儿童,每年金额近2万元,让贫困学生不再为上学发愁。”

  作为第四次参加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的志愿者,平安人寿代理人陈艳文表示:“我认为支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在与孩子们朝夕相处中,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一起感受爱与美好。我是中国平安志愿者协会的一员,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平安人在积极投身公益活动。”

  “小识科学中心”负责人陈晓东老师作为社会志愿者,今年是第三年加入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他对支教工作非常热爱:“我本人是从事教育工作的,从教十多年,从校内到校外,从城市到乡村,我认为支教的意义不仅是施教,更是一场自我修行。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如果能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一群可爱的孩子,那也是对‘有教无类’理想的伟大践行。”

  一直以来,中国平安十分关注中国青少年的教育发展问题,从学校教学硬件设备的捐建到帮助全国中小学生素质教育提升,中国平安已走过了28个年头,陆续在全国30多个省市建设了114所希望小学,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支教行动至今已有十四年,累计超过万名志愿者加入支教队伍,志愿服务时间35万小时。2018年,中国平安发起“三村智慧扶贫工程”,把教育扶贫列为三大扶贫方向之一,围绕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村小升级、教师培训、支教行动等四个方面,创新乡村智慧教育,已培训乡村教学工作者超1.1万名,累计升级挂牌乡村小学超1000所。(宋巍)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