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 名医对话 >> 正文

名医对话

名医: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黎磊石
江苏消费网 (2007-07-13)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ly.jpg

  黎磊石:国际著名肾脏病学专家,主任医师,中华肾脏病学会及亚太地区肾脏病学会创始人之一。1995年首批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并担任医药卫生学部常委,并于1998年入选为工程院主席团成员。现任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副院长兼肾脏科主任,解放军肾脏病研究所所长,军队、省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南京大学医学院教授,解放军军医进修学院及第一、二、三军医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和博士后导师,技术一级。

  曾任中华医学会理事,中华内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国际肾脏病学会理事,中华肾脏病学会第一副主任委员,全军医学科委会常委、肾脏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全国自然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中华内科杂志》、《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中华肾脏病杂志》等12个杂志的副总编辑、顾问、编辑等。亚洲太平洋地区肾脏学会理事,香港内科学荣誉院士,国际肾脏移植学会名誉教授等,2003年获国际肾脏病学会终身荣誉会员。是首批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者,1996年曾获军队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1999年被评为全国百名优秀医生。2002年曾获“何梁何利”基金奖。2004年荣获美洲华人肾脏病学会授予国际学术杰出贡献奖。1993年当选为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

  从事临床、医疗、科研教学50余年,涉及内科各领域,尤其是对我国现代肾脏病学的发展贡献卓越。不断探索我国IgA肾病的发病机理,首创分型诊断治疗,大大提高了IgA肾病的疗效;革新引进现代肾脏病实验诊断方法,发展肾活检免疫病理技术,创造了斜角进针快速肾活检技术,成功率达99.7%,促进了我国肾脏病诊断水平的提高。发明了雷公藤治疗肾炎,大黄治疗尿毒症及糖尿病肾病。在国际上首先应用霉酚酸酯及普乐可复治疗狼疮性肾炎;倡导持续性血液净化技术救治危重病例,成功地创造了免疫吸附疗法治疗脂蛋白肾病。在诊断治疗上的贡献遍及肾脏病的各个领域,在国内外创造了许多个第一,特别是运用现代医学研究手段,发掘祖国医学遗产,为传统医药的现代化作出了贡献,在国际上赢得了声誉。

  热心于我国肾脏病事业的发展及普及,能以海纳百川的学者风范为我国和全军培养了大批肾脏病专业人才,先后培养硕士生、博士生及博后人员近百名。为使我国肾脏病研究进入国际行列,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先后出访美国、日本、法国、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家,并进行讲学、学术交流等。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0余篇,著书12本,有六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其中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二等奖12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荣立二等功6次,三等功8次。

编辑:佚名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